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9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9」留下新意見:

嗯!我也覺得是不錯的方法.(這樣的答題是否太簡單了,下次就寫:同意樓上同學的看法)



由 JBC 於 2008年10月29日 下午 8:2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028 上的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028」留下新意見:

家譜的記載使得聖經成為一個可以考察可以質疑的偉大經書。(其他宗教沒幾個像聖經這樣有記載這麼清楚的家譜。)在聖經裡面的家譜記載,其實最主要事後來要證明耶穌基督乃是大為的子孫,以家譜來印證先知們的預言。

在我看來,每一段家譜的記載也都是有特殊的含意。像是前一章的家譜記載的是有關人類開始過無神生活並發展文化。而這一章的家譜卻是記載了新造的族類(賽特)which is 有罪的。罪開始再傳承下去給子子孫孫。

而在每個家譜裡面其時每一個人名也都是在希伯來文中有特殊meaning的,因此可以看人名而開始知道這個人在神眼中是什麼樣的人,他的個性是什麼樣的。像是瑪土撒拉,他的名字意思是:到他死時必要實行,在他死時有大事發生,射箭的人。然而在瑪土撒拉死的時候,真的是有大事發生,大洪水的來到,神對人的審判。(聖經裡記載了人的年歲也是方便我們去查考,去算,因而發現聖經的真實性跟絕對性)因此我建議以後在讀到人名家譜時,不要跳過去,去找一些解經的材料~會發現每一個人的名字真的都很有趣~



由 Wayne 於 2008年10月29日 上午 8:58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9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9」留下新意見:

我覺得他們用的方法很聰明。
照理剛生下小牛的母牛,與小牛分離,會尋找小牛。所以祭司與占卜的建議,把小牛關在家裡,讓母牛負軛,任牠而行。若這不是耶和華神降災,母牛就會回家找小牛。反之,牛車將如同有人驅使,走往以色列家去。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29日 上午 3:4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8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8」留下新意見:

雖然以前就看過這個故事,但是再看一次,還是令我感動不已。神真的很奇妙。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29日 上午 3:1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