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6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基甸選精兵,一人抵百千。警醒且剛強,榮耀歸於主。

當我讀這經文時,我會覺得上帝要揀選他所需要的人不是你想要就可以,而是上帝想要你才可以,上帝指點你說︰『這人可以同去。』你才能去。其實我對於這樣的方式不是很清楚,也沒有這樣的經驗,但是心裡總有這樣的盼望,不過我想現在的我應該屬於那群懼怕膽怯的一萬二千人,或是喝水跪下來喝的九千七百人,要想成為神所揀選的三百精兵,還得有更多的磨練與學習。

但願主能憐憫我,在我膽怯粗心時,能給我同在的勇氣與智慧,讓我能緊緊地追隨您。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7月17日 下午 9: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7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7」留下新意見:

"我斷不以你們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為不正!我持定我的義,必不放鬆;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責備我。"27:5-6

讀到這段,更佩服約伯"dignity"的堅持了,約伯肯定不會被"屈打成招"..即便在這樣的痛苦中,仍然堅持他在神面前所領受的(view of God and himself),真不愧是神所揀選的人.

記得我在前年化療期間,最難受的一次,說不出話來..只在紙上寫了一句:"神啊!不要使我的信心墜落",奇妙就在此,"苦難"本身並不是獨立存在的,它牽連著我們和神的關係,二種結果--更親近神或抱怨遠離神;約伯的經歷為我們立了極佳的榜樣,知道"靠著神,人仍然可以在苦難中繼續相信神的慈愛與公義".



由 JBC 於 2008年7月17日 下午 8: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5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彼拉多的角色在約翰福音(約18:33-40)裡有比較多的對白,他是羅馬的巡撫(審判官)可以定人的罪,但是面對壓力時卻無法做出公義的審判,甚至將自己的責任要求別人承擔。

我想我會反省自己有時是不是也會像彼拉多一樣,明知事實的真相卻又得屈服他人,明明是自己的責任還要牽拖別人,即便知道這樣做不對,還是會退縮同流合污。

願主給我剛強的勇氣,在該挺身而出時能勇於承擔,面對世俗誘惑時仍能堅持真理。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7月17日 上午 12:0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