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7有新意見。

Albert H. W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7」留下新意見:

我們要多認識神! 正如(瑪拉基書 3:7 ):『萬軍之耶和華說: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你們卻 問說:『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
如何能常與上帝同在?一個不願意聽上帝的勸勉的人,就是一個固執己見的人;他不僅不願【轉向](שׁוּב)上帝,更不聽神的話語, 不遵守,偏離祂的典章和誡命,不認識神!

要有神同在,蒙上帝祝福的人,必錯能改,從錯的罪過中,改過,【轉向](שׁוּב)好的,照著上帝的話,法則去做,每天與上帝同行的!



由 Albert H. Wu 於 2011年1月6日下午8:1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5有新意見。

hhchou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5」留下新意見:

蛇就像人性中的虛偽、 狡詐、 僥倖、自以為是 ….。 蛇說: 神豈真說罪的工價乃是死。
我覺得亞當、 女人與蛇的故事經常在人的一生中或一日中以不同的形式上演。
面對蛇,只好裝死不被引誘。 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羅馬書6:11)



由 hhchou 於 2011年1月6日下午5:3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6有新意見。

IAN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6」留下新意見:

題目: 該隱墮落犯罪的過程與上帝的處理為何?對於我們的信仰有何勸勉?

ANS:過程:素行不好一不討喜歡一心懷憤恨一設計殺人一拒不認罪
上帝處理:失業(本是農夫,現在耕種毫無收成)一生計困難一為求生存,遠離他鄉,到處流浪,與神隔離
勸勉:存心謙卑,行事正派

感想:1. 本章的兄弟檔故事很熟悉,小弟得寵,大哥不爽,如以雅各\以掃,以撒\以實馬利,約瑟\其它兄弟,甚至新約的浪子\大兒子,亞伯可能從小得寵,現在又受上帝肯定,該隱長期下來,一定心有不甘,下手殺弟弟是遲早的問題,上帝給他的心理諮詢是行好、離罪,可惜他聽不入耳。
2. 罪與我們的關係,它如女人(與第二章上帝對夏娃的懲罰一樣)躺在我們天天要出入的門口地上,死纏活纏黏著我們,要躲開也難,但是解決之道還是要想辦法管轄它。
3. 三章亞當丶夏娃失敗的原因是驕傲想與神同等,本章可說是該隱之歌,我們看到的是在述說一個自我中心丶自以為義的人的沈淪悲劇,開啟了人類走上被神用洪水毀滅的不歸路,我們實在不能不小心丶謹慎,引以爲鑑



由 IAN 於 2011年1月6日下午2:4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6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6」留下新意見:

I totally agree he who loves money will not be satisfied with money (Ec 5:10). We should be informed the surfeit of the rich will not let one sleep (5:12). When we can eat and sleep well, that's the sweetest gift from the Lord.

Well goes a saying, "A contented mind is a perpetual feast." With labor, we gain and earn what we deserve. If we can't accept our lot or find enjoyment in our toil, life will be dull and boring. Dissatisfaction will impair the quality of our lives.



由 Yi-ting 於 2011年1月6日下午2:1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6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6」留下新意見:

Cain killed Abel out of jealousy. Siblings are our close flesh and blood. Shouldn't we support each other and feel proud if they are prosperous? No wonder the Lord punished Cain severely.

What made me astounded was when Cain questioned the Lord, "My punishment is greater than I can bear." That means Cain didn't look into his heart but care about what he had lost from the wrongdoing. Jealousy is one of the origins of sin. Foolishness attacks our conscience. Be aware.



由 Yi-ting 於 2011年1月6日下午1:5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6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財富所帶來的"禍患",實在不是努力謀生的人所能想像。

「貨物增添,吃的人也增添,物主得甚麼益處呢?不過眼看而已!勞碌的人不拘吃多吃少,睡得香甜;富足人的豐滿卻不容他睡覺。」(5:11-12)

知足與付出所帶來的喜樂滿足,不是金銀貨物所能換取,所以我想...財富所致的最大禍患,就是讓人以它為神。

樂於奉獻、敬畏神同時擁有財富的人,可以成為很多人的祝福。關鍵在於人與神的關係,而不是荷包的重量。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1年1月6日上午6:5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