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0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有時我會覺得聖經其實有很多章節都在討論『關係』,包括人和上帝的關係、人和人的關係、人和萬物的關係...,或是善與惡的關係、聖潔與不潔的關係、死亡與復活的關係...等等『關係』。在今天讀的家譜裡面,看起來像是敘述以色列人和神的關係,而且是揀選過的關係,不知道這是不是上帝要我們從這些關係裡,往回找到人和上帝的關係,並重新和祂建立新的關係呢?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1月20日下午10: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0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0」留下新意見:

"If you do what is right, will you not be accepted? But if you do not do what is right, sin is crouching at your door; it desires to have you, but you must master it." (Ge 4: 6-7)

Cain killed his brother Abel and was cursed, "If you work the land, it will never again give you its yield. You will be a restless wanderer on the earth." (9-12)

Cain wasn't willing to repent and went his own way. Ultimately he couldn't master sin, so his years were not counted by the Lord.



由 Yi-ting 於 2010年1月20日下午8:0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9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9」留下新意見:

上帝絕對的主權,
相稱於祂絕對的自有永有─萬有乃本於祂、有一天仍要歸於祂!祂對我之帶領、是我人生之唯一的去處
並祂絕對的知道─知道所有的真相、知道過去、現在與未來!cover我的盲點與有時昏暗的心─短視近利
並祂絕對的慈愛!因祂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是高過我付出自己生命的價值
並祂絕對的公義!我可以放下自己的不平
並祂絕對的信實─我可以放下自己的擔憂
並祂是聖!─全世界宇宙都屬祂!願我全然屬祂!阿們



由 瑜琳 於 2010年1月20日上午7:5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0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0」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這的確是一份選擇性記載的族譜,為何該隱不在其內?有可能如yuze所言,因為被放逐而不可考。

不過我有個問題,以色列民族的"文字"是由甚麼時代開始的呢?如果〈創世紀〉是由神啟示摩西而來,那麼留下神所"揀選"之人的族譜似乎是很自然的事。

人的記載,總是有所謂的"正統"。重要的是,將來見主面的時候,我們的名字在生命冊上否?!



由 JBC 於 2010年1月20日上午7:4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8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8」留下新意見:

上帝看待祂的子民,每一個都寶貴、都看重、都算數!!沒有一個忽略!
上帝是一位具體化的上帝!不是只講原則、或是模擬兩可。
上帝也不是差不多先生,不管是宇宙的創造,或是屬祂百姓的屬算,都是超級精準!



由 瑜琳 於 2010年1月20日上午7:2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9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1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如此看來,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這樣,你必對我說:他為甚麼還指責人呢?有誰抗拒他的旨意呢?你這個人哪,你是誰,竟敢向神強嘴呢?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你為甚麼這樣造我呢?」9:18-20

關於神絕對主權的"議題"在1/17的加爾文小組裡有"小小"的辯論,結論是...不明白。



由 JBC 於 2010年1月20日上午6:5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0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20」留下新意見:

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說,編寫聖經的人,只把與以色列人有關族群資料記載下來。該隱是一個被上帝放逐遠方的人,所以他有沒有後代?他的後代與以色列民族可能都沒有瓜葛,也因此在聖經上沒有留下記錄的必要。
但是迦南、以實馬利、以掃這些人,卻是一直生活在中東這塊土地上,也與以色列人後來的歷史糾結在一起,所以有必要留下這些與以色列歷史有關族群的先祖來源。
而且再看看這些記載,好像都指向以色列人才是選民,關於迦南的記載在創世記裡提到,他們要成為閃的奴隸。關於以實馬利,則是對應以撒,說明從應許生的才是正統。以掃則是對應雅各,說明了神的揀選。
從人的角度來看,或許可以把這些看成是以色列的一部歷史書。但是成為聖經這樣為萬邦萬族所讀的書來看,神留下這些記載又要表明什麼?



由 yuze 於 2010年1月20日上午5:3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