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7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烏撒扶約櫃,伸手惹殺身。』

這感覺好像是水果日報的標題,如果我們也只是照著記者寫的片面了解去猜測,那這烏撒死的還真是無辜啊。更何況烏撒搞不好是負責場地的同工,看到約櫃快掉到地上了,趕快去扶一下就被擊殺,這是不是應該像是 J 姐說的:『少做少錯少管上帝(教會)的事吧!』

我想,如果上帝的本質是良善的,烏撒所作的可能不是那麼單純的扶約櫃而已,而是一個主權的挑戰,像是在你的國家外海故意打了兩顆空砲彈,試探是你大還是我大,還說的名正言順是例行演習,如果不是那麼單純,那上帝所看到的是我們看不到的那個惡,而為了絕對權柄和良善,這個惡是必須移除的,那即使他不是場地組同工,而是講道的牧師,我想可能還是免不了這場審判了。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4月7日下午9:1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6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無論是看自己或看別人,我們都必須去除"比較"孰高孰低的心態來看屬靈的恩賜,若無高低之分,每種恩賜都能被謙卑地顯出、使用來服侍眾兄姐,大家就能一同蒙福。

「說方言」被高舉或被"邪"化,是因為那不是我們悟性所能理解。保羅的教導是「若沒有人繙,就當在會中閉口,只對自己和神說就是了。」不是禁止方言,而是不鼓勵"不造就人"的侍奉。

我個人認為,在大家同聲開口禱告時,方言、悟性的禱告都是OK的,但若是要帶領大家禱告時,就不要說大家聽不懂的話,因為無法「阿們」。

「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的;因為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14:32-33恩賜越是外顯的,越是要謙卑,才不會在別人還沒聽到福音前,看到驕傲的外衣而打退堂鼓。要讓人看見「賞賜恩賜的主」,而不是「領受恩賜的人」。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4月6日上午9:0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7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7」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若當時我在烏撒的位置,發生了同樣的情況,我也會伸出手去扶,反射動作,而不是在那樣短的時間裡去"想"幫神的忙(有一派說法認為那動作顯出烏撒的不信)。

由結果推論,罪帶來死亡的刑罰,烏撒"應該"是犯了只有神知道的罪。

求神提醒我「隱而未現」的罪,潔淨我,幫助我不要再犯。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4月7日下午7:5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成長的故事 -- 懷念蘭大弼醫生 (12)有新意見。

Agnes (Kuo-Yu)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 懷念蘭大弼醫生 (12)」留下新意見:

謝謝蘭醫師這麼的愛蔡牧師。蔡牧師也將這漾愛的力量,藉由講道、藉由平日的作為傳達出來。我們~感受到了!



由 Agnes (Kuo-Yu) 於 2010年4月7日下午7:0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6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先前寫的"作業",不知道PO到哪兒去了,自己又沒有存檔,只好再寫一次。

保羅說「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我個人相信,靈與悟性是雙軌並行,每個人都有的。

至於彰顯在眾人面前的恩賜(包括說方言),雖說是隨聖靈的感動,但保羅也強調「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的;因為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所以我們還是要顧及人的感受。

由果子辨識樹,活出屬基督的生命,才更能使恩賜被神使用來造就人--吸引人歸向主。重點是那「賞賜恩賜的主」,不是「領受恩賜的人」。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4月7日下午4:1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成長的故事 -- 懷念蘭大弼醫生 (12)有新意見。

文雅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 懷念蘭大弼醫生 (12)」留下新意見:

好感動!我要引用^^謝謝~~^^~~



由 文雅 於 2010年4月7日上午9:0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6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6」留下新意見:

我交的"作業"不見了,嗚嗚。是不是內容有問題?
想全勤的JBC敬上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4月7日上午7:1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7有新意見。

Sherlock Holmes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7」留下新意見:

Uzzah's mystery

who's bad? Who should be responsible for it mostly?
The critical shot of the crime:Uzzar put out his hand (backwards) to hold the ark, when they came to the threshing floor of Chidon. (See the pictures at www.barbaragriffiths.com/books-bible.php & dcsymbols.com/theater/circumambulation.htm). Remember, Uzzah and Ahi'o were driving the cart. Did Uzzar hold the moving ark to secure himself from impacting damage of it?
compasre the 2 attitudes of David towards the transport of The Ark:the first one & the second one. Unmildfulness, carelessness & inadequacy in preparing for transporting The Ark explain God's burst of anger. David, Uzzar & others are all responsible for it. Have we been warned?



由 Sherlock Holmes 於 2010年4月7日上午2:0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7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7」留下新意見:

Uzzah's death from his careless touching the ark shows us the two facets of the Lord. On the one hand, He is merciful. The Lord blessed Obed-Edom's household and offered everything he needed. On the other hand, He has full righteousness. Punishment would be imposed upon those who don't follow the comman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word of the Lord.

We may sometimes wonder why the Lord's anger flared up at such a trivial matter, but we will never thoroughly understand Him. It's better to be obedient first as David did. He took the ark aside to the house of Obed-Edom (1Ch 13:13) before he thought of a more comprehensive plan.



由 Yi-ting 於 2010年4月7日上午12: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6有新意見。

IA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06」留下新意見:

林後15章提醒我們耶穌死而復活的核心信仰,給我今天帶來的收穫是,主復活能力天天要更新我們.上週受難週,我們再回顧耶穌在孤單,痛苦,絕望,疲乏,羞辱,及眾叛親離中走入死亡;旋而在3天後,由光明,榮耀,歡喜,快樂中復活而出.我們每天生活也是常有受傷,失望,困難,悲哀之幽暗深谷,靠著主,我們可以安然度過,重回輕省,歡樂,順利.
關於說方言,今天我有一些回想.過去看的書及接觸經驗,所謂的說方言(Tongues)大致可分為兩種,spoken verbal languages & fast regular vibration of tongue
.前者講的人知道意思,後者大概不知道.後者是否為前者之primitive type?進步後變成前者?anyway,二者都可造就講的人,特別是個人靈修時.但有一個危機,很容易讓講的基督徒自高,自大,自滿,因而自己跌倒,也令旁人跌倒.



由 IAN 於 2010年4月7日上午12:2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