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5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有時我會覺得一個能預知未來的人可能是最不快樂的人,為什麼呢?說不定他可以知道樂透的號碼?說不定他可以知道明天考試的題目?不過,我想他的痛苦是無法改變結果,就好比他明明知道樂透開幾號,但是中頭彩的就不是他,他明明知道考試考什麼,但是考出來還是不會寫。

這裡作為一個以色列人的先知,他的痛苦可能也是無法改變他的同胞變成俘虜的命運,他也許也會看到自己的親人或是朋友將要成為別國的奴隸,但是他卻無法改變這樣的結果。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9月25日 下午 9:2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5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5」留下新意見:

As the Lord said, the house of Israel was rebellious, unyielding, and hardened. Ezekiel bore the responsibility to speak the Lord's words to them. To some extent, this might be a bitter but sweet burden. For example, he once went to the exiles, sitting among them for seven days—overwhelmed (Eze 3:15).

It is never too natural to speak at any time, any place. Yet, to be a reliable and "professional" prophet, Ezekiel had to be shut inside his house and deprived of this freedom to open his mouth (Eze 3: 24-27). How tremendous the hardship was to be a watchman for the house of Israel!



由 Yi-ting 於 2009年9月25日 下午 5:0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98學年度青契近期活動通知!!有新意見。

宜璋 已針對您的文章「98學年度青契近期活動通知!!」留下新意見:

我lab生活快炸了!!!
有機會才會去..
效率效率...



由 宜璋 於 2009年9月25日 下午 2:31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5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5」留下新意見:

JBC姐說得真好!
以西結身為先知,真的苦啊!神要他不只是用言語事奉祂,更用他的生活事奉祂、用他行動事奉祂,用他的作息事奉祂…,連睡覺的姿勢都事奉祂。
而且神還對以西結說不論惡人、義人,他都要警戒他們,遠離惡事。若以西結沒警戒以致他們作惡死亡,這罪神要向以西結追討。這還不苦嗎?
不過,好像神也有貼心的一面,所以祂對以西結說,「肯聽的就讓他聽,不肯聽的,就由他不聽吧,因為他們是叛逆的民族。」或許是安慰以西結。沒錯,這些人會有不聽的,但你的責任就是傳講我的信息,不聽的,就由他不聽吧!



由 yuze 於 2009年9月25日 下午 12:1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5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5」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以西結身為先知所受的苦...

首先是「靈」裡受苦,當多數人在過尋常日子的時候,以西結看到異象、聽(讀)到神的話,「...其上所寫的有哀號、歎息、悲痛的話」2:10b,雖說"吃"了神所賜的書卷口中覺得甜蜜,但神讓以西結體會到以色列人的靈魂失喪、拒絕救恩。苦!

其次是心理受苦,神已經明白告訴以西結,以色列人不會聽從他,以西結寫道:「我心中甚苦,靈性憤激...憂憂悶悶的坐了七日」3:14-15。明知不可行卻偏得去行(如果不去,罪還要記在他身上),以西結真是苦啊!

身體也要擺上,以西結還要「...露出膀臂,面向被困的耶路撒冷,說預言攻擊這城。我用繩索捆綁你,使你不能輾轉,直等你滿了困城的日子」4:7-8。左臥390日擔當以色列家的罪孽,右臥40日擔當猶大家的罪孽。苦啊!

讀完以後,感覺「先知」真不是人幹的,難怪要稱為「神人」。

(以下是我的想像)

已經在神國裡相遇的以西結和耶利米,互相稱讚佩服,但共同的結論都是:「神視千年如已過的昨日,被神用來警示當代人,是恩典也是福氣,短暫的苦楚要成就極重無比的榮耀...喔,我們去和保羅、彼得聊聊天吧。」



由 JBC 於 2009年9月25日 上午 8:5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聖經列傳 -- 120天禱告指引] 41-80天 目錄有新意見。

素人 已針對您的文章「41-80天 目錄」留下新意見:

さびしい女性や、欲求不満な素人女性たちを心も体も癒してあげるお仕事をご存じですか?女性宅やホテルに行って依頼主の女性とHしてあげるだけで高額の謝礼を手に入れる事が出来るのです。興味のある方は当サイトTOPページをご覧ください



由 素人 於 2009年9月25日 上午 3:05 張貼在 聖經列傳 -- 120天禱告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