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5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5」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很多事情我們由結果來"推論"是否合乎神的旨意,大衛核屬百姓一事,證明是不討神喜悅的事,於是歷史記載者寫道:「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衛數點他們。」(21:1)

撒但在我們做錯的事情中,到底要付幾成的責任?我想在審判台前,恐怕我們自己還是要付完全的責任。

求主幫助我,由每次的錯誤中學習到如何順從神旨意,能日日更新、進步。

另外,讀到「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於是,大衛在未死之先預備的材料甚多。」(22:5) 非常感動。

特別感念,多年來為和平建堂預備材料的前輩們;也想到在神的國度裡眾多將自己埋在地裡的麥子...,求神幫助我,在服侍上能放寬、提高眼界。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5月5日上午11: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4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4」留下新意見:

屬神的憂愁VS世俗的憂愁:
1.生出懊悔VS帶不出懊悔
2.後來沒有後悔VS會後悔
3.以致得救VS死亡
4.暫時的VS持續的
5.表明是潔淨的VS有罪的
6.帶出了殷勤、自訴、自恨、恐懼、想念、熱心、自責等VS沒有功效

看其帶出來的結果,可以知道是屬於哪一種憂愁!求主幫助我遇到錯誤時,產生的是屬神的憂愁、而非世俗的憂愁!



由 瑜琳 於 2010年5月5日上午6:5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5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5」留下新意見:

David's numbering the fighting men angered the Lord and brought about punishment, which is different from what Moses did following the Lord's command. The act was the same but it led to diverse consequences because of the motives varied.

David took the census of Israel to show off, which was incited by Satan (1Ch 21:1). When Satan arouses a human's evil selfish motive, one might not listen to advice as what Joab did to David. Even a loyal follower like David was subject to incitement. Shouldn't a common person be more vigilant?



由 Yi-ting 於 2010年5月4日下午10:4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4有新意見。

末肢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4」留下新意見:

憂愁也好比是面對著自己行為所生省思、反應。
真理中的憂愁,是認定主而來的。
世界的憂愁,卻是認定世界而有。
神兒女放心將一切憂愁,完全認定交託主,祂必指引我們的路。
屬於世界憂愁、後悔因迷失毫無出路,結局就如猶大上吊了結!

神的兒女適合等的有福啊!



由 末肢 於 2010年5月4日下午2:5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4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4」留下新意見:

『屬世的憂愁』,是依照這世界的標準,為著自身的利益得失而生的憂愁,這憂愁常叫人後悔沒有達到人生既定的目標,常讓人落入『死』中;
『屬神的憂愁』,是依照基督的標準,為著自身的虧欠或罪而生的憂愁,這憂愁常叫人後悔而悔改,與基督一同復活,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求主幫助我,能分辨憂愁是來自屬世或是屬神的?
求主幫助我,能時時自潔警醒,榮神益人。



由 j 於 2010年5月4日上午9:1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4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4」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保羅不斷地提醒哥林多教會,要與世界有「分別」。

對於在意的事情沒有成就或得不到就會生出"憂愁",「依著神的意思憂愁」與「世俗的憂愁」就有分別。

我們活在世界,太多價值觀已經內化到我們無法分辨究竟是屬神還是屬世界。

感謝神,有保惠師聖靈時時提醒我們(only if we allow HIM),有聖經做為我們的行事原則。

求神幫助我,在我這個器皿裡,盛裝更多屬神的思慮,好讓世俗的憂愁在我裡面無處容身。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5月4日上午8: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4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4」留下新意見:

"Godly sorrow brings repentance that leads to salvation and leaves no regret, but worldly sorrow brings death (2Co 7:10).

Though to err is human, to forgive divine, I tend to excuse myself from repeating the same mistake. If I am sunken in worldly sorrow for too long a time, it will do no good to becoming a better self. May I have the wisdom to see through what godly sorrow has produced in me! This way I will be earnest and eager to clear myself.



由 Yi-ting 於 2010年5月4日上午12:0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3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0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和谷哥聊了今天的章節,他覺得可能要把焦點放在被犧牲的紅母牛,而不是專研那些潔淨的程序。藉由紅母牛灰調製的除污水來洗除罪惡與污穢,才得以讓罪人在神的面前存留,直到行完曠野險途,進入耶和華的應許之地。

有時候我會覺得主耶穌的救贖是一個無法理解的愛,但願主憐憫我,讓我能時常紀念這樣的愛。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5月3日下午9:2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29」留下新意見:

When all the created living can appreciate their own uniqueness and owe everything to the Lord, who raises them up, I believe nothing but pleasant words of praising the Lord will be uttered. At that time, a chorus of praising in unison will definitely compose a beautiful symphony.



由 Yi-ting 於 2010年4月29日上午12:1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