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3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13」留下新意見:

這個網頁中,對茴香有一些說明。http://www.suncolor.com.tw/write_data.asp?pID=20070118161915
同意jbc的看法,應該是類似因材施教的教導。
不過有點不懂,前面在罵醉酒的祭司,說著耶和華要施行滅絕。23節卻說著務農的事情。why?聖經中有一段經文說著,有時上帝會容許仇敵駕著馬車輾過我們的頭。如果用在這裡,是不是神在告訴以色列人,接下不會再用『尖利器具、碌碡(車輪)』這麼重的方式來教他們,而是『用杖、用棍』這種一般的方式來教導他們。
所以24節,先知說『耕地為要撒種的,豈是常常耕地呢?』是不是說先前神對以色列人所作的是如同耕地的工作,但耕地是為撒種,所以不要因為被神翻動而失掉到盼望。
如果可以這樣解讀這段經文,還滿有趣的。^_^~~。不知道,會不會是過度擴張解讀了!!



由 yuze 於 2008年6月14日 下午 2:2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