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和平青年團契] [生日特刊??!!]有新意見。

天立 已針對您的文章「[生日特刊??!!]」留下新意見:

說真的今天還滿開心的

下午三點的時候到信燦哥家切菜

後來弄蛋蛋大餐

在吃了豐盛的晚餐後

我畫了一個大笑臉在我的蛋殼上

我覺得它最能代表我自己

很多人對我說:天立,你總是天天笑嘻嘻

一個整天笑臉的人能有甚麼煩惱嗎?

有,其實我有很多煩惱

如果用機會成本的概念來看

其實現在一個晚上在教會的機會成本高得驚人

大概目前在一千塊左右

也就是說來教會一個晚上時間,如果拿去做我別的事

最少可以獲得一千塊左右的報酬

但是我覺得今天的收穫很多很多,遠遠超過一切的金錢:

以下就是現在在困擾與信仰有關的問題:

1. 請問是不是基督徒有些職業不可以作,因為職業會需要欺騙:

答:可以作,不說謊還是能作得很好

2. 請問可不可以用策略或戰略擊敗對手

答:可以

3. 請問基督徒可不可以應酬

答:可以,但不能醉酒

4. 請問基督徒如何拿捏工作時間與教會生活(如果工作是沒有上下班的,一星期七天24小時工作也做不完的那種)

答:至少要參加主日,其他小組、禱告會等要向上帝禱告,請求上帝給予更多的時間來為主服事

5. 請問基督徒可不可以從政:

答:可以,藍綠不是上帝的標準,上帝的標準是要關心弱勢,幫助需要的人

感謝上帝,這是我目前暫時得到的答案

很多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我得到了暫時的解答

我覺得也許我可以把現在的學業工作與上帝的關係同時作好

也許它不是不相容的

每次我想到它的不相容性的時候

我就會想離開教會@@@@@@@@@@

以前甚至會想批評教會

甚至寫書挑戰這樣不相容的神學觀

也許耶穌的愛超過這一切

我只要把握(1)不說謊,(2)不停止聚會,並向上帝請求給我更多服事的時間,(3)不醉酒,(4)要作決定決策的時候,都要考慮弱勢的人,並且幫助他們

則不論在大的挑戰與誘惑,我想上帝都與我同在,使我勝過這一切,而且我也依然可以成為一個討上帝喜悅的人。 :D

親愛的上帝,我相信你會幫助我勝過這一切,我的工作也可以與愛上帝相容的,求你賜給我智慧,阿們。



由 天立 於 2009年4月11日 下午 11:35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10有新意見。

fuchu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10」留下新意見:

當我和我的朋友在查考這段經節時,也討論到我們如果是當時的以色列人,要如何去分辨誰是神所差遣的先知?

我想當我處在一個充滿邪神巴力和假先知,很多人都隨自己的心及慾望的環境底下,應該也很容易隨著自己的心意去相信自己不可能也不想遇到這樣的苦難,但也唯有透過自己不斷的與上帝建立關係,藉由聖經的教導,讓我們知道,藉由這些苦難是為要建立我們的信心,讓我們有機會回到上帝的面前,讓神來親自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因為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願一切榮耀歸給耶和華,阿們.



由 fuchun 於 2009年4月11日 下午 12:0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