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8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8」留下新意見:

The afflicted man felt rejected since the Lord had taken him up and thrown him aside. Yet he got strength when he was alone, praying and pouring out his lament before Him.

Instead of blaming his distress on the Lord, he held hope for the rebuilding of Zion, deeply believing that the whole world would turn to the Lord ultimately (Re 11:15; 21: 1-27). Zion symbolizes the foundations of the earth and enabled the man to retain or even enhance his confidence in the Lord, who remains the same and whose years will never end.



由 Yi-ting 於 2009年10月7日 下午 11:4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7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記得牧師在這禮拜講道時曾說他在創世記查經班正在解釋一些很難解釋的經文,我想今天的經文對我來說也是很難解釋的經文,正如 JBC 姐所言,這裡為何摩押王將長子獻祭後,會讓以色列人遭遇耶和華的大怒,其實我也不是很明白,我的感想是可能和當時的文化或是風俗民情有關,摩押王這樣的舉止在當時可能已經算是最後的反擊,而且是用一種看不見的武器,這種力量可能也會讓耶和華感到以色列人有不對的地方而發怒吧。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0月7日 下午 10:5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7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7」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以色列聯軍戰勝,導致摩押王殺子、獻祭給假神,引起摩押人的同仇敵愾,是可以理解的,但這部份應是摩押王自己該承擔的罪,為何會引發「耶和華的大怒」?是不是以色列人做了甚麼「得寸進尺」的事呢?不太懂耶。



由 JBC 於 2009年10月7日 上午 8:2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6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保羅與巴拿巴所傳講的道,有人渴慕、有人忌妒,這些對使徒而言,都是經常遇見的。被人砸石頭、誤以為死了、被拖到城外,保羅還是摸摸鼻子,往別處去繼續傳道。

但是,當有人把他們當神朝拜時,保羅與巴拿巴的反應強烈,「他們就撕開衣裳,跳進眾人中間,喊著說:諸君,為甚麼做這事呢?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

使徒的榜樣-受辱時忍耐、受人稱讚時歸榮耀給神、有人得救時感謝讚美主、有人拒絕福音時跺下腳上的塵土、有人因為神蹟把他們當神時「暴跳如雷,嚴詞拒絕」。

保羅與巴拿巴真正地活出「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的生命。

雖然我很不喜歡坐雲霄飛車,但卻是日常生活、服侍中常會遇見的事。求神幫助我,被稱讚時懂得歸榮耀給神,被批評時能虛心檢討,懇求聖靈教導我分辨對錯,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10月7日 上午 8: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