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3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以利法對約伯的批判應該還是基於上帝是一個「賞善罰惡」的審判者,所以約伯所遭受的苦難都是因為約伯犯了太多罪,因為上帝不會無故把苦難降臨給好人。

還記得牧師曾談論到上帝有三種公義(註一),第一種公義我們稱作「分配性的公義(Distributive justice)」,上帝對於分配人類活下去的資源,上帝是很公平的,祂不分你是好人壞人,同樣都給。第二種公義便是報應性公義 (Retributive justice),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約伯的朋友們大概都是傾向這個論點。第三種公義是挽回性公義(Transformative justice),上帝並不是那些做壞事的人得到報應也就完了,祂會更進一步的要把那些做不對事情、行不義的人挽回過來,這也是基督教裡獨一無二的公義。

我想有時我們也會和佛教徒一樣,希望惡人有惡報,但是這樣的咒詛卻又會造成另外一方的傷害,希望主能藉由十字架上的愛,觸摸到好人也改變了惡人,疼愛安歇的人也安慰正在受苦的人。

卯同學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7月3日 下午 10:3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3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3」留下新意見:

哇!這個以利法真的是約伯的好朋友嗎?

".. 你的罪惡豈不是大嗎?你的罪孽也沒有窮盡;因你無故強取弟兄的物為當頭,剝去貧寒人的衣服。困乏的人,你沒有給他水喝;飢餓的人,你沒有給他食物。有能力的人就得地土;尊貴的人也住在其中。你打發寡婦空手回去,折斷孤兒的膀臂。因此,有網羅環繞你,有恐懼忽然使你驚惶;或有黑暗蒙蔽你,並有洪水淹沒你。"22:5-11


回到約伯記1:1的描述:"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以利法是用約伯當時的苦難來斷定約伯必有不為人知的罪嗎?如果我是約伯,真是會"搥心肝"呀!



由 JBC 於 2008年7月3日 下午 5:0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心理性視錯覺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6 上的新意見。

NightWind 已針對您的文章「心理性視錯覺 (Psychological Visual Illusion) 6」留下新意見:

我是看中間那個馬後面有另一隻側頭的馬,最主要是依據裡面的馬腳推斷的,請看我圖裡的藍色範圍,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看走眼也說不定 XD





由 NightWind 於 2008年7月3日 上午 11:2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2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2」留下新意見:

原來是這樣啊!謝謝兩位的分享。
剛開始只是覺得底波拉,好像是巴拉屬靈的母親。帶著他經歷與神的關係。這種關係有點像摩西與以色列人。以色列人知道有神,但是他們認為摩西與神的關係比較好。所以,凡事寧可透過摩西,不願自己親近神。而巴拉知道底波拉有神同在,所以有底波拉的同在,如同有神同在。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3日 上午 4:5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