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重點是猶太人不聽從耶和華的話,不側耳而聽,竟硬著頸項行惡,比你們列祖更甚。

那要如何聽從耶和華的話呢?

最近陪小女兒看了一部 DVD :『企鵝寶貝』,這是一部記錄國王企鵝如何千辛萬苦到南極繁衍後代的影片,在企鵝交配前他們會聚集成群,一同遷移到適合孵蛋的地點,可能有超過五百隻一起在寒冬中向北游,直游到海水結冰的地方,然後這五百隻企鵝便一隻接一隻跳出海面,用肚皮滑行了好幾天,滑出一條條冰溝,一隻跟著一隻排隊前進,過了一段時間,他們找到適合生產的地方便停止滑行,然後開始圍成圈圈,嘎嘎作響的唱著情歌求偶,晃來晃去直到找到配偶。企鵝交配後母企鵝開始下蛋,他們站著下蛋,蛋會筆直的掉在兩腿之間,然後母企鵝把蛋擺在腳上,接著,公企鵝走向母企鵝,母企鵝便把蛋交給公企鵝,然後轉身離開,他們得再花好幾天走回海洋去捕魚。

公企鵝負責孵蛋,他們擠成一個大圓圈互相取暖,而且須輪流站外圈,幫忙擋住寒風的吹襲,他們這樣孵蛋要孵一個月。接著,母企鵝回來了,而且幾乎就在他們回來當天小企鵝也孵出來了。雖然母企鵝之前也沒下過蛋,但是他就是知道什麼時候該回來。

或許耶和華的話也是這樣帶領我們,要我們在寒風刺骨的環境中,一個跟著一個照著那條冰溝走,在困難時互相取暖,互相幫忙擋住寒風的吹襲,最後在祂所安排的時刻裡找回美好的生命。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2月27日 下午 11:1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成長的故事 (6) – 張昭智老師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6) – 張昭智老師」留下新意見:

根據之前的照片及現在的模樣推算
我猜...(同二樓的chen)
可能是從上面數來第二排右邊第6位



由 匿名 於 2008年12月27日 下午 4:3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6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6」留下新意見:

"看哪,你們倚靠虛謊無益的話。你們偷盜,殺害,姦淫,起假誓,向巴力燒香,並隨從素不認識的別神,且來到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我面前敬拜;又說:『我們可以自由了。』你們這樣的舉動是要行那些可憎的事嗎?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你們眼中豈可看為賊窩嗎?我都看見了。"這是耶和華說的.8-11節



由 JBC 於 2008年12月27日 上午 8:2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每日靈修分享081226有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226」留下新意見:

其實我覺得第十三節那邊有說道:你們務要警醒,在真到上站立得穩,要做大丈夫,要剛強對我是個很大的激勵。其實自從上次我們唱完"靠主剛強"後,我就很愛那首歌~常常用那首歌來勉勵自己,遇到任何挫折時,我都要靠主剛強,作剛強的勇士。然而,這一節卻更加提醒我,不僅在外在事情上要靠主剛強。在自己內心對神的關係,面對罪惡時,也是要靠主剛強。這邊有說到,要在真道上站立的穩。其實認真的研讀我們的聖經,把神的話語搞清楚,就能夠幫助我們不走離真道(我們的心靈啦)因為魔鬼就是喜歡欺負我們對神的話語不確定,就用一些字像是"可能" "應該"那類的來迷惑我們走偏神的道路。



由 Wayne 於 2008年12月27日 上午 8:24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