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2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2」留下新意見:

聖經中說,上帝連我們的頭髮有幾根都數過,可見神何等看重祂的子民。
頭髮連在頭上,才能不斷生長。離開頭,就不再屬頭了。神要以西結剔髮,不也就是表明與以色列人斷絕關係。分三份,火燒、刀剁、任風吹,表示將來的災難。就算在這三種災難下倖存下來,也不或是離開頭無用的髮絲,終究會化為無有。



由 yuze 於 2009年10月2日 下午 12: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1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1」留下新意見:

我看的聖經是「新譯本」的版本,它的翻譯是這樣『你雖然按照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但對他們來說,你是一位赦免人的上帝。』好像比較容易懂~~。
其實好像本來就是如此,作錯事情本來就該承受其所帶來的惡果。但神的恩典的神,所以即使報應我們,也會將恩典包裹在其中。



由 yuze 於 2009年10月2日 上午 11:5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2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2」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要將三分之一(頭髮和鬍鬚)在城中用火焚燒,將三分之一在城的四圍用刀砍碎,將三分之一任風吹散;我也要拔刀追趕。」5:2

「你的民三分之一必遭瘟疫而死,在你中間必因饑荒消滅;三分之一必在你四圍倒在刀下;我必將三分之一分散四方(方:原文是風),並要拔刀追趕他們。」5:12

以西結應該是個「鬍鬚ㄟ」(好像大部分猶太人是如此),這樣才夠示範。耶利米也扛過枷鎖以示範猶大國之覆亡。耶穌之前的施洗約翰,也是裝扮特殊地出場;還有一個先知(何西阿)奉神之命去娶淫婦。

若不用這些特別的行為,或許無法引起當時人的注意。神真是讓這些先知,「苦心智、勞筋骨」呀!



由 JBC 於 2009年10月2日 上午 6:3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2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02」留下新意見:

Shaving one's head and beard is symbolic of bitter grief. The Lord's commanding Ezekiel to take a set of scales and to divide up the hair was to attract the attention of the people in Judah dramatically.

Conveying the Lord's message in such a dramatic and creative way would leave an indelible impression on the disobedient people. This inspires me to think about how to spread gospel in a more subtle way that can appeal to or touch more people.



由 Yi-ting 於 2009年10月2日 上午 12:2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