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外展宣道部] 宣道夥伴圖有新意見。

Da Nan 已針對您的文章「宣道夥伴圖」留下新意見:

期待主内长老会背景的肢体有意见上的交流和指教。谢谢

云大南



由 Da Nan 於 2009年10月14日 上午 9:2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外展宣道部

[和平教會 外展宣道部] 宣道夥伴圖有新意見。

Da Nan 已針對您的文章「宣道夥伴圖」留下新意見:

越南长老会于2008年12月得到当地政府承认为合法宗教团体。2009年9月19日举行一千六百人的加尔文五百周年庆典,出席者有政府代表,在胡志明市工作的韩国长老会信徒和牧师,新加坡长老会牧者,瑞士领事,REC 以及 WARC德代表等。
越南长老会的会友人数为一万人,大多数是高原的原住民,可能其中一些跟台湾原住民有历史渊源。
我们的关注是:越南长老会迄今没有中英文聚会。胡志明市是一个国际性城市,该市华人有七十万。不少台商、新马、香港人等也在那里生活、做生意。能够建立一个长老宗信仰为基础的中英文聚会是我们的一个远景,当然要从零开始,我们期待明年能够形成一个华语团契,以后成为教会的种子。您们是否有这样的负担和异象?为我们祷告:预定救恩的上帝把他的子民带进这个团契,耶和华以勒为我们预备司琴,带领聚会的人,预备服事的人等等。
愿全能的主我们行奇事和大事!

主内

云大南



由 Da Nan 於 2009年10月14日 上午 9:2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外展宣道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14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014」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乃幔將軍得醫治的故事,真有趣。其中......

以色列被擄為婢的小女子,雖然身份卑微,仍然相信自己所信的神有醫治的大能,且不怕被恥笑地向主母提出,可見二人主僕關係和善,這小女子平日一定是很盡心地服侍她的主人。

乃幔,權傾一方的常勝將軍,卻得了大痲瘋,大概試過了所有的辦法,姑且一試或全心相信?總之,乃幔向他的國王提出了申請。

亞蘭王,不但沒有對乃幔的請求嗤之以鼻,還積極地協助、寫「介紹」信。

以色列王,看到信後,惶恐至極,看起來...他是整個故事當中,唯一不相信以色列的神可以醫治「上國」將軍的人,好諷刺喔,被俘虜去的小女子有信心,身為以色列王卻不信。

以利沙,不卑、不亢!

乃幔去「洗澡」的過程,還出現一個勸乃幔試試看的僕人,看起來這個乃幔應該是不錯的人,他家裡的奴婢、服侍他的僕役以及他的國王都希望他得醫治。

這段故事很豐富,好多可以學習的,今天讀了最大的收穫是看到幾段和諧的主僕關係,也看到神對乃幔的揀選,好奇妙喔!



由 JBC 於 2009年10月14日 上午 9:0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