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4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大衛與約拿單的友誼,除了是英雄惜英雄之外,讓我感受較深的是彼此的真誠,約拿單因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朋友之間真的可以做到兩肋插刀在所不惜嗎?

記得唸書時有一部很紅的電影叫做『英雄本色』,描述的雖然是道上兄弟的義氣,但是其中小馬哥和豪哥之間的情義卻也令我動容,這部電影是吳宇森導演的成名作品,在許多槍戰的鏡頭裡都出現教堂或是純白的鴿子,讓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刻意想表示在爭戰中仍對和平的盼望。

或許,大衛與約拿單也像是在爭戰中白鴿,即便約拿單的父親也就是大衛的岳父-掃羅要追殺大衛,但是聖潔的白鴿仍可自由的飛翔。

但願主憐憫我,在我與朋友的相處上能夠真誠,不會因為個人利益或是權力而改變態度,願主與我同在,給我足夠智慧明白該做與不該做的不同。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2月24日 下午 10:2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每日靈修分享081224有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224」留下新意見:

保羅在這邊比較像是用比喻,來說明講方言跟先知講道的。我從當中學習到的是;我要多看重其他人,造就其他人。而不是只有自我修練而已。其實我常覺得我是個絆倒人的石頭,而且我只顧我自己跟神的關係。但是這段經節卻提醒了我,我該使我的生命來彰顯神的榮光。而不是在過著自己和神的生活。而是要把神藉著我介紹給我周圍的人。在實際行動上面,我會覺得我應該更加發揮我從神那邊而來的恩賜,使我周圍的人被感染,並且體認到其時我所有的能力榮耀都是從神而來的。
只是我在此其時有一個問題,希望各位長輩能夠指點我一下。我這幾年其時不太懂得分別講見證跟自大了......我有時候會感覺,我在敘說我的見證,我從神而來的能力時,感覺很像是在自誇一樣...也因此我就不太敢講我的見證。但是我卻心裡又會覺得很可惜,沒有讓別人知道神的大能和祂的應許...我到底該怎麼做呢?(有時候我都會覺得我一直留言很像也是一種自誇的表現......)



由 Wayne 於 2008年12月24日 下午 7:12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3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23」留下新意見:

等待彌賽亞的以色列人,心中存在的是一個有權有力的王,他的來到,是帶來拯救,引領以色列人脫離挾制。耶穌所行的醫治,言語中的能力,都吸引人跟隨他。但跟隨的人,都是以自己所認為的來解釋耶穌是誰。雖然彼得說『你是永生神的兒子---基督』但他能理解的也是耶穌要帶他們脫離羅馬人的統治,建立一個地上國權。在這些的想法下,他們以對世界的王的方式對耶穌。
將上好的王---所以,在山上甚好,提議搭棚子留在那裡。卻不知耶穌要的不是『出世』,而是『入世』。
這王是滿有能力的---所以,不能了解耶穌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這話的意思。
希望在王面前謀得大位---所以,在意在團隊中,誰是帶頭的。只見領導者的榮耀,卻未見一個領導者的責任。
鞏固政權---所以,看重是彼此是不是同黨,卻不看重被醫治者的需要。
排除異己---所以,不被接待,就再報復。
坦白說,要說門徒這些不成熟的問題,還真是令我汗顏。這些門徒當時的處境,以色列人是帶著國仇家恨的心,期待著彌賽亞的來到。而且他們跟隨耶穌的時間,也只有3年之久。如何能期待他們有更成熟的表現。反觀自己,已經信主10多年了,卻也常覺得這個人怎麼那樣,那個人怎麼這樣。我又何嘗體貼神愛世人的心?說了門徒的不成熟,也說出了自己的不成熟!願親愛的主,憐憫我,讓我可以看見這些不成熟,也有願意的心,在這些事上被更新。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24日 上午 4:5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