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9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 JBC 姐的整理,對於認罪悔改與 神的恩典,我的感覺是慈愛的天父會赦免真心認罪的人(詩 32:5),但是也會教導他走當行的路(詩 32:8),而最後他不必像被繩子勒住的驢子,可以自由自在地倘佯在耶和華的慈愛中。

這裡其實有一個備受爭議的問題,一個罪不可赦的人,一旦他向 神認罪悔改,他是不是仍得著恩典? 神是不是便赦免了他的罪?

這讓我想起大概在十年前,一起震驚全台的白曉燕命案的主嫌,陳進興先生於受捕後一年在獄中悔改信主,並接受洗禮成為一個基督徒,隔年十月伏法槍決。在那時便有很多人對於基督教的『寬恕』是否太過廉價而有不同的看法。

我的感覺是,犯罪對於當事人及受害者都是受傷的,無論是在生理上或是心靈上都可能留下難以抹去的傷痕,主耶穌基督給了我們醫治的盼望,透過認罪悔改讓彼此都能得到上帝的恩典,解脫捆綁而得到新的生命。

感謝主,願您的慈愛能撫平每個受傷的心靈,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在傷痕之處播下你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盼望;在幽暗之處播下你光明;在憂愁之處播下歡愉。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在捨去時我們便有所得;迎接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生。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月30日 下午 12:4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6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6」留下新意見:

歡迎妳喔!Yi-ting!



由 JBC 於 2009年1月30日 上午 11:1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6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26」留下新意見:

Dear 蔡牧師及各位兄姊平安:

新年快樂!

我是去年12月受洗的新生,很高興跟各位屬靈前輩一起學習。因為英文是我謀生的工具,再加上對英文查經事工有負擔,感謝主讓我能在這個園地裝備自己。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彼前2:2)

願 主保守帶領我不受屬世雜務所羈絆,讓我這軟弱又信心缺乏的肢體,持續定睛在祂及祂的話語之上。

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
阿門



由 Yi-ting 於 2009年1月30日 上午 10:4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30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30」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耶和華對這百姓如此說:"這百姓喜愛妄行(原文是飄流),不禁止腳步,所以耶和華不悅納他們。...。"14:10

耶和華對我說:那些先知託我的名說假預言,我並沒有打發他們,沒有吩咐他們,也沒有對他們說話...。14:14

那教導者和跟隨者都偏離了標靶(missed the target),以至於神掩耳不聽祈禱.

"靶有靶心,沒有射中靶心就是罪。罪就是在上帝的面前,你沒有達到中心目標。"(節錄自蔡牧師2008/12/26講章:confession)

求神憐憫,讓我的眼目能看清楚真正的標靶;保守我的心,讓我願意遵行;限制我的腳,讓我永不偏離.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1月30日 上午 10:1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30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30」留下新意見:

Though Jeremiah earnestly prayed to God for saving Jerusalem, He did not respond but prophesied death, sword, starvation, and captivity that Judah would undergo. The people there were not willing to acknowledge their wickedness and kept rejecting God. It is easy to "seem" regrettable; however, God values true repentance. "But if a wicked man turns away from all the sins he has committed and keeps all my decrees and does what is just and right, he will surely live; he will not die." (Ezekiel 18:21) So, when our prayer is not answered, think about why God withdraws His compassion. There must be room for our improvement.



由 Yi-ting 於 2009年1月30日 上午 10:1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