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30有新留言。

毛毛(家銘)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30」留下新意見:

牧師默想提到:[在世卻不屬世的關係],這真的很難,通常就是同流合汙了.當然我也看過有些基督徒拒絕誘惑,斷絕往來.卻也和此經文耶穌的教導不像.當我們領受上帝的福分,這福音當然也要傳下去.但若自己沒有足夠智慧,沒有聖靈的引導,傳下去的福音應該會大打折扣吧.

我還是沒有勇氣傳福音,若人家從我身上看到一點基督的愛,也是傳福音的一種.



由 毛毛(家銘) 於 2012年6月5日上午9: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樂活讀經網] W3 2012-05-30 (撒上30)經文: 撒母耳記上 30:22-26 跟隨大衛人中的惡人和匪...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W3 2012-05-30 (撒上30)經文: 撒母耳記上 30:22-26 跟隨大衛人中的惡人和匪...」留下新意見:

大衛說:「弟兄們,耶和華所賜給我們的,不可不分給他們;因為他保佑我們,將那攻擊我們的敵軍交在我們手裡。這事誰肯依從你們呢?上陣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應當大家平分。」大衛定此為以色列的律例典章,從那日直到今日。(撒上 30:23-25)

感謝神!蔡茂堂牧師今天給我們很好的提醒:大衛把這次渡過比梭溪去追殺亞瑪力人,將替他們搶救回來的妻兒家當,從掠物中取些送給他朋友猶大的長老分享,把戰勝的功勞,歸給耶和華。因此,大衛認為這是從耶和華那裡所得到的恩典與賞賜,既是恩典,不僅應該所有的人都平分,甚至也要分給猶大的長老。其實,大衛在當時並沒有受到猶大長老的保護與支持,甚至好幾次是被猶大長老所出賣,大衛才落得必須投奔敵國以求保命,也因此而造成洗革拉被亞瑪力人洗劫一空的悲慘下場。但是,當大衛成功的搶救回來這些被洗劫俘虜的妻兒家當時,卻寬大為懷,將所擄獲的戰利品與猶大長老們分享。求主幫助我,從大衛身上學到寶貴的屬靈功課,不要將自己的成功視為自己努力的功勞而自誇或自私自利,要在自己的成功中看見別人的貢獻與上帝的恩典,存感恩與慷慨的心將這些恩典與別人分享。--- 5/30/2012 蔡茂堂牧師的每日靈修默想



由 顯揚 於 2012年6月4日下午7:09 張貼在 樂活讀經網

[樂活讀經網] W5 2012-06-01 (撒下1)經文: 撒母耳記下 1:24-27 以色列的女子啊,當為掃羅哭...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W5 2012-06-01 (撒下1)經文: 撒母耳記下 1:24-27 以色列的女子啊,當為掃羅哭...」留下新意見:

撒母耳記下 1:14 大衛說:「你伸手殺害耶和華的受膏者,怎麼不畏懼呢?」

撒下一:1 - 16 亞瑪力少年的說法可信度很低,理由是,他來報信給大衛,目的是想得到獎賞,他料想不到的是,大衛是如此敬畏上帝,不管掃羅是好是歹,如何對待大衛自己,他也不允許人殺害耶和華的受膏者(撒下一:14)。所以,那個報信的少年以為在大衛面前誇大其詞,說自己殺了掃羅,想討好大衛以賺取更大的獎賞,結果適得其反,被大衛處死。

大衛尊重掃羅是耶和華所膏立的事實,掃羅雖罪大滔天、死不足惜;然而大衛若要殺掃羅,機會有的是,何用這外邦人下手?可見大衛尊重神過於自己的生命和王位。大衛自己──雖然在不同的處境下,曾經拒絕甚至是舉起一隻手指來對抗王,因為掃羅有耶和華的受膏者的神聖地位(參撒上24:6;26:9)。只有上帝有權柄來決定他所膏立的人會甚麼時候和怎樣死去;無論他的動機是甚麼,那亞瑪力少年已犯了謀殺和叛逆罪。

從亞瑪力少年的身上,我們看到我們自己的光景,何嘗不也是如此。求主幫助我們,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不要為財為利的事,而說謊,更不要做出傷天害理,害人利己的的事。知道我們的生命氣息都在神手裡,不要過於看重自己的生命,權勢,地位,勝於尊重神。學習大衛的態度:尊重神,尊主為大,討主喜悅。



由 顯揚 於 2012年6月4日下午7:08 張貼在 樂活讀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