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28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28」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耶穌真的騎驢進耶路撒冷城,應驗了先知的話,百姓高聲歡呼「和散那」過不久,這群人高喊「釘死他」。

有時候,我們起先非常肯定「這是神的旨意」,一旦事情的發展未如我們"想像",我們開始埋怨懷疑甚至偏離。懇求主賜給我,信心來順服祂的命令、耐心來等候祂逐步的引導。

「錫安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9:11)先知已經有說到「立約的血」,猶太人只是沒想到彌賽亞是用自己的血來與他們及萬民立約。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1年1月28日上午7: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28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28」留下新意見:

撒迦利亞的預言,經歷了四、五百年,在耶穌的身上成就了。
當那日,日期到了,耶穌要進耶路撒冷時,他吩咐門徒到指定的地方,為他把驢駒牽來,且說,如果有人問起,就說主要用牠。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的列祖惹我發怒的時候,我怎麼定意降禍,並不後悔。現在我照樣定意施恩與耶路撒冷和猶大家,你們不要懼怕。…」(亞8:14-15)神是信實的,祂定意作的事情,一定會成就,即使經歷過了四、五百年,神的應許總不落空。
若看現在的景況,不也成就了撒迦利亞書所寫的「必有列邦的人和強國的民來到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亞8:22)



由 yuze 於 2011年1月28日上午6:0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28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28」留下新意見:

因為亞伯拉罕,只告訴亞比米勒部份的事實,以致亞比米勒差點因此得罪上帝。
亞比米勒--神眷顧敬畏祂的人,保守他,不作出得罪上帝的事情。而亞比米勒也是謙卑敬畏神的人,雖然貴為君王,在夢中聽見責備,能認出屬神的聲音,也願意聽從。
亞伯拉罕--人只要活著都會犯錯。雖然面對上帝,有慈愛的心為所多瑪代求,卻不見得在曾犯過的錯上學到功課(下埃及也曾發生過同樣的事情。創12)。
上帝看人的眼光是何等的寬容,即使亞伯拉罕在同一件事上跌倒兩次,上帝仍對亞比米勒說「因為他是先知,他要為你禱告,使你存活。」(創20:7)這提醒我,在上位的、有權柄的、屬靈前輩…他們是人,也可能會犯錯(因為人都是有限的),如果當我如同亞比米勒受到傷害時,會不會也能如亞比米勒一般,聽從上帝的話順服?



由 yuze 於 2011年1月28日上午6:2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