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19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19」留下新意見:

"我從幼年直到今日都在你們前面行"(12:2),撒母耳終於要卸任了."始終如一"的事奉是多麼不容易呀!"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12:23),退而不休,撒母耳是真實地愛這群上帝的選民.



由 JBC 於 2008年11月19日 下午 7: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你好,本公司现有《票》,|《据》(服务,商品销售,运输等)优惠代开,一切可在网上查询认证,真实有效。如有需要请与陈先生联系,手机号码:13411890696,多有不便,敬请原谅!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18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18」留下新意見:

"他們很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的話裡有權柄。"4:32

耶穌的權柄,來自1.他本是神2.他與天父的心意合一3.他對天父旨意的完全順服4.他對全人類無窮盡的愛...

聽過一個屬靈長輩的勸勉說:付出的愛越多,才越會有權柄;這裡所說的權柄,或許不是國王對臣民的那種power,而是指影響力.這樣看來德雷莎修女就是一個很有權柄的人.



由 JBC 於 2008年11月19日 上午 10:1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17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17」留下新意見:

我覺得老雅各的"剪刀手"很有趣,somehow他知道以法蓮將來會比瑪拿西興旺,神偷偷告訴他了?如他的阿公亞伯拉罕一般,老雅各與神的關係已如朋友.

已成年當了父親的約瑟,好像不如他幼年時的"天真",少年時做的夢,很興奮地告訴父親和兄長,將來眾星拱月,輪到他的兒子接受祝福時,反倒很介意"長子"該得較大的祝福,約瑟不是長子,老雅各也不是啊!

所以排行第幾(信主多久)並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持續跟隨主的決心!阿們!



由 JBC 於 2008年11月19日 上午 10:0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19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19」留下新意見:

就撒母耳而言,身為士師,在當時的身份就如同王一般帶領著以色列人,為以色列人在耶和華面前求告。當以色列人要求立王時,聖經清楚描述出撒母耳身為人的「軟弱」---撒母耳不喜悅他們說立一個王治理我們。這個請求似乎意味著對撒母耳帶領不滿意。在這裡撒母耳好像一吐怨氣(也是很真實傳遞出他的感受)。『你們要選王,好!幫你們選,但我要問,我奪過什麼、搶過什麼、欺負誰、虐待誰、受誰賄賂?願神在你我中間為證』
我喜歡撒母耳面對這事的反應--『他就禱告耶和華。』聖經中沒有說他禱告什麼。是問神可不可以立王嗎?還是向上帝訴苦『我這麼努力的帶領他們,他們竟還要求立王?』但聖經寫下神的回應『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
撒母耳為自己申冤後,接著為上帝申冤---
你們受難,不是因為沒有王,而是因為不聽從上帝的話。現在為你們立王,你們和治理你們的王若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好了。不然!災難依然臨到。
百姓的回應,令人難過「求你為僕人們禱告耶和華你的神,免得我們死亡…」
若說對這事件的想法,只能這有些聯想,與我自己的經歷有關。不是完全一樣,但有些意味相同。所以可以體會撒母耳所言。也體認耶和華神在我們中間為證。



由 yuze 於 2008年11月19日 上午 4:1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