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4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請問了谷哥關於『拈鬮』的意義,他給我的答案是『類似以搖籤的方式來作決定』,意思便是請示耶和華用抽籤來分配那些支派所得著的應許之地。嗯,挺有意思的,不知牧師有沒有試過類似的方法來作決定?

再回到今天題目的兩個例外,我查了前後經文,如果說沒照著抽籤來分的可能有三個:第一個是迦勒,不用抽,因為以前耶和華便應許他了。第二個是西羅非哈的女兒們,不用抽,因為以前耶和華便應許她們了。第三個是約書亞,不用抽,因為他是最後一個。

一般來說,抽籤是有點運氣,當然我們也可以說是神的意思。不過,這些例外個案卻給了我們盼望,我們不需要用籤來請示耶和華,我們所作所為祂會完全明白,祂會給我們明確的應許,這應許不是抽籤,而是清楚的答案。

或許『應許之地』就在身旁的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14日 下午 9: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4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4」留下新意見:

"西緬人的地業是從猶太人地業中得來的,因為猶太人分過多..." 書19:9

這幾章分地的過程,感覺到當中的順服與平和,顯然這些出生於曠野的以色列人,沒有忘記父輩在曠野中所受神的教訓...好樣的!

"以色列人按著境界分完了地業,就在他們中間將地給嫩的兒子約書亞為業..." 書19:49

約書亞的無私領袖風範,給以色列人立了好榜樣,所以眾人也厚道回報,真是很棒的典範.



由 JBC 於 2008年5月14日 上午 10:4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4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4」留下新意見:

其實今天的問題,我沒什麼想法。
所以查了一下其他的經節。民26:52~56上帝說人多的,要分地多點。人少的就分地少一點。而由民26:1~51來看,猶大是人數最多(七萬多人),所以分得多地,也是應該的。不過友愛兄弟,將其中的地分點給西緬(二萬多人)應該也沒問題吧!
不過同一原則,就覺得很奇怪。但的人數有六萬多人,可以分到的地卻是小小的一塊,也難怪他們還要往外擴張。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14日 上午 5: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