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04有新留言。

hch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04」留下新意見:

大衛冒犯神的事(罪)都很嚴重,雖然事後,大衛都會認罪悔改,但是常常要用人血來付代價。

神發怒的時候,都是重重的罰。但是,大衛確寧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
因為祂有豐盛的憐憫,而不願落在人的手裡。從事件看起來,
大能的神可以冷血毀滅ㄧ切,但是在大衛的心中,神確比人更仁慈。

相同的事也可以從約拿書的故事來看,
尼尼微人做的惡達到神的面前,神要約拿到尼尼微呼喊神將傾覆尼尼微城。
約拿幾經波折甚至下到海的深處,才終於順服神,進尼尼微城走了一日,
宣告說:「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

尼尼微人信服神,王便宣告禁食,從王到牲畜都披上麻布;人人切切求告神。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於是神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
他就後悔,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這時約拿就很不高興,而且發怒,
禱告神說:
我在本國時就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
並且會後悔不降所說的災,所以我急速逃往他施去。(因此不願順服神到尼尼微)

約拿甚至生氣的坐在城的東邊要看神如何辦理這件事。
出乎意料之外,這次神用溫柔幽默的方式(蓖麻樹)教育約拿,
讓約拿知道神疼惜祂所創造的人無論是聰明或是笨的,甚至牲畜神都疼惜。

從大衛與尼尼微的這兩個事件看來,神的處罰是有節制並且不會失去理智。
這樣說來,若是犯錯還是落在神的手中比較好,大衛真不愧是一位有智慧的君王。

我也要學習神饒恕人的方式,若有人得罪我,不要因憤怒而失去理智與節制。



由 hch 於 2012年7月5日下午12:4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