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028 上的新意見。

Rachael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028」留下新意見:

青契的默想單題目是:
這段經文中,你對婚姻與墮落的關係有何看法?

恩...小的不才,看半天,只會紙上翻譯..
男人[隨意]挑選[美麗]的女子為妻,
此舉是[屬血氣的舉動],
故神的靈不住在人的裡面,人便墮落了..
然後神就後悔造人了...


跟婚姻的關係...是在提醒我們不要當外貌協會會員(憑血氣進入婚姻)的意思嗎??

那麼我們要如何區分血氣與非血氣呢?
因為..根據生理學,人戀愛的時候,腦中的戀愛激素會分泌耶....

還有,為什麼聖經上是用[神的兒子]跟[人的女子]來稱呼男人與女人呢?

以上



由 Rachael 於 2008年10月30日 下午 10:53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30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3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苦難在上帝的計畫裡是很奧妙的,約伯在遭受親人驟逝和疾病痛苦之後,卻又很奇妙的經歷 神,讓他更認識 神,然而這並非容易,就如同牧師所比喻的:『屬靈上的相撲』,摔到體無完膚後還得站起來再去摔一次,最後這樣的經歷卻讓他學會謙卑,讓他懊悔自己以前不明白這樣的計畫,只能明白自己所知的部份,而且是那麼渺小的部份。

但願主仍憐憫我,給我您的教導,讓我學會謙卑,讓我在不同的結果上能有更多的學習。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0月30日 下午 9:1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9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的感覺是有點像在擲銅板來決定是不是 神的意思,大頭就是 神的旨意,一元就不是,這和台灣民間信仰的筊杯是一樣的。只是令我覺得比較不好意思的,雖然我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但是有時也會用類似的方法來禱告。

求主仍憐憫我,當我無法明白您的旨意時,讓我能聽見您細微的聲音,即便是在疾風烈火之後。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0月30日 下午 8:4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30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30」留下新意見:

以賽亞見到耶和華上帝時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不君王萬軍之耶和華。」我想這是看見神後,所有人會有的反應。
年青時,因為不知天高地厚,自己若略可明白一些信仰的上別人想不透的事情,總是自以為不得了,就一副「啊呀!你不懂的」的感覺。也常看著出埃及記,心裡責備以色列人的背逆。看著四福音,心裡想著這些法利賽人沒救了。
年紀較長,感謝神不因我的自高自傲而隨我任意而行。反而透過身邊的人事物,讓我不斷地發現人的有限、自己的有限,人的軟弱、自己的軟弱,人的不能、自己的不能。此時心覺慚愧,原來自己以前一直自以為是的過日子。這些經歷雖沒有約伯如此的大起大落。看過約伯的故事,生命中再經歷這樣的事情,心中不禁要感謝神,沒有用約伯的方式教導我,因為我也受不起。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30日 上午 4:5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028 上的新意見。

宜璋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028」留下新意見:

喔喔...
原來是這樣呀!!!
大大感恩...
每次看wayne的分享都很有收穫...
哈哈...



由 宜璋 於 2008年10月30日 上午 2:52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8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28」留下新意見:

謝謝卯同學提供感人又值得深思的小故事



由 匿名 於 2008年10月30日 上午 12:2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