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9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耶路撒冷城牆告成的時候,眾民就把各處的利未人招到耶路撒冷,要稱謝、歌唱、敲鈸、鼓瑟、彈琴,歡歡喜喜地行告成之禮。」(12:27)

大大稱謝感恩歡唱是一定要的啦!神配得一切的頌讚與尊榮!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1年1月19日下午7: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靈修] 《認識神》第十二章 神的愛有新意見。

若慈 已針對您的文章「[靈修] 《認識神》第十二章 神的愛」留下新意見:

話說大雄的"XDD"是麼意思呀@@"



由 若慈 於 2011年1月19日下午10:50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20有新意見。

IAN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20」留下新意見:

題目: 14:21-24 為何亞伯蘭要拒絕所多瑪的財物?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ANS:
原因:1. 如聖經所載14:22 亞伯蘭對所多瑪王說:「我已經向天地的主─至高的 神耶和華起誓: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
           2. 所多瑪是罪惡之城,(兩城國王之名,原文意思不是惡人就是罪人)亞伯拉罕已略有所聞,怕拿了之後,那些東西玷污其家人、族人。
           3. 不願與惡人有任何牽連。

學習:1.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慎防被金錢、財物汚染。
           2.隨時提高警覺,與惡人保持距離。



由 IAN 於 2011年1月19日下午6: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9」留下新意見:

Israelites praised and gave thanks, according to the commandment of David the man of God. They must have hoped to return to the era of David, when the country was prosperous and loyal to the Lord. Merriment represents confidence and faith. They were more than willing to contribute themselves and the city to the Lord.



由 Yi-ting 於 2011年1月19日上午10:5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9」留下新意見:

"Let there be no strife between you and me, and between your herdsmen and my herdsmen; for we are kinsmen"(Ge 13:8). This verse lets me reflect upon my relationship with my sister. Even though we are adults, sometimes we are too stingy to share with each other what we consider good.

Abram's generosity earned him a huge area of land from the Lord. God appreciates anyone who does whatever honors Him. Narrow-mindedness shuts down many doors to the world.



由 Yi-ting 於 2011年1月19日上午10:3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9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9」留下新意見:

亞伯蘭如何處理他的牧人與羅得的牧人相爭之事?對於我們有何教導與提醒?
...先禮讓羅德去做選擇,然後他們從此以後就這麼區分開來.
...當在我們與同儕相互競爭時,我們是否有足夠的智慧做出這樣的抉擇?
...這必須更多的學習.
May



由 匿名 於 2011年1月19日上午7:5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9有新意見。

IAN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9」留下新意見:

題目: 亞伯蘭如何處理他的牧人與羅得的牧人相爭之事?對於我們有何教導與提醒?

ANS:
1.  面對問題,當機立斷,即時處理
2.  先讓一步,海濶天空

分享:
1. 亞伯拉罕與羅得這對一起從吾珥離鄉背井的叔侄為何要分手?蓋棺論定,是羅得的不幸,於是我們不禁要問,當初若不分開,是否可避免此悲劇。分開是亞伯拉罕主動提出,表面的理由是両人之手下為牧草丶水井問題吵架,因兩人的牲畜極多,且附近還有其他族人,解決方案就是分開,各自去尋找更寬廣之牧地。真的是如此嗎?以亞伯拉罕叔叔之尊,難道不能排解紛爭,仍親密地住在一起?他們二人的關係是否早已存有芥蒂?13:1 亞伯蘭帶著他的妻子與羅得,並一切所有的,都從埃及上南地去。原文羅得是在「並一切所有的」之後,再加上從羅得聽完亞伯拉罕的提案之後,馬上當仁不讓選擇最好的約旦河平原之反應,且二人雖都很富有,畢竟還是小巫見大巫,可能二人相處早已非常不順,不管錯是不是出在羅得身上,嫉妒、沒大沒小,亞伯拉罕早已束手無策、非常頭痛,趁此機會,一刀兩斷。所以亞伯拉罕才放棄長輩優先選擇權,讓羅得先選。

2. 看自己所要看 vs 上帝要我們看的
亞當、夏娃犯罪,神的兒子犯罪,含犯錯,大衛犯罪等都是出在眼睛看了不該看的,但上帝也要亞伯拉罕看。所以我們要多花時間去思考,這是我自己要看的,還是神要我看的。



由 IAN 於 2011年1月19日上午1:4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8有新意見。

IAN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8」留下新意見:

題目: 對於亞伯蘭為了保命,以半真半假的謊言欺騙埃及人,你有何看法?

ANS:非常同情

亞伯拉罕接受上帝的呼召到一個遙遠的陌生地方,不但人生地不熟,還可能危機四伏,且四周充滿敵意。甚至竟然還遇到大旱災導致飢荒。他會舉家遷移到埃及,一定經過深思熟慮,考慮各種可能情況,包括12章的情節。照一般情況,沒有上帝介入,他沒謊稱撒拉是其妺妺,一定被殺。問題是亞伯拉罕對神有無信心,而且是巨大信心。我傾向不要訶責他。

法老及其身旁的臣宰,有睜眼說瞎話之嫌。他們難道不知道亞伯拉罕與撒拉是夫婦關係而非只妺關係嗎?還是見亞伯拉罕是從鬧旱災之迦南地,流亡至此的寄居者,勢單力薄好欺負,能吃就吃,那知道這次踢到鐵板,這個外來客居然有巨大靠山,這才知難而退,心不甘情不願,把到口的肥肉吐出。
求神保守,一旦有機會居高位,宜胆顫心驚,免得仗勢欺人得罪神。也爲台灣禱告,不致淪落到類似此弱肉強食的悲情深淵。



由 IAN 於 2011年1月19日上午12:1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8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8」留下新意見:

上帝祝福亞伯蘭的兩句話真是叫J羨慕,具有何等榮耀的身份和權柄-只要他開口祝福或咒詛:
第一句是「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第二句是「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可是為甚麼身懷無比權勢的亞伯蘭遇到埃及王就全忘了使出上帝給他的這兩招呢?
J小子說:因為埃及是強國,亞伯蘭太弱了要想辦法閃…
是阿!眼前的埃及王,是強者-強國的王;而亞伯蘭則只是中尚未實現的王者-前者是確定的事實,後者是不確定的存在。
亞伯蘭預測及掌握到埃及人可能的作為,掂掂自己的斤兩,又以大局為重-保全自己與跟隨者生命並藉機獲取好處,亞伯蘭終究靠著自己的聰明才智想出了對策,結果,陷自己、愛人於不幸。
所幸上帝記得祂的承諾,因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降大災與法老和他的全家,解了這次危機。

如果亞伯蘭當時或是耶和華給他的那兩招並用出來,這整件事會整個改觀!

創世紀才走到第12章,人的思想以及對上帝的信仰越來越複雜了。

求主幫助我們時時儆醒記住上帝的話語(每日讀經禱告+背經句),回轉孩子的樣式,單純的信靠。



由 j 於 2011年1月18日下午11: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8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8」留下新意見:

上帝祝福亞伯蘭的兩句話真是叫人羨慕,具有何等榮耀的身份和權柄-只要他開口祝福或咒詛:
第一句是「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第二句是「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可是為甚麼身懷無比權勢的亞伯蘭遇到埃及王就全忘了使出上帝給他的這兩招呢?
J小子說:因為埃及是強國,亞伯蘭太弱了要想辦法閃…
是阿!眼前的埃及王,是實際存在的強者-強國的王;而亞伯蘭則只是夢想世界中尚未實現的王者-前者是確定的事實,後者是不確定的存在。
亞伯蘭掌握對埃及人可能作為的預測,掂掂自己的斤兩,又以大局為重-保全自己與跟隨者生命並藉機獲取好處,亞伯蘭終究靠著自己的聰明才智想出了對策,結果,陷自己、愛人於不幸。
上帝記得祂的承諾,因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降大災與法老和他的全家,解了這次危機。

如果亞伯蘭當時記得或是單純的信靠耶和華給他的那兩招並用出來,這整件事會整個改觀!

創世紀才走到第12章,人的思想以及對上帝的信仰越來越複雜了。

求主幫助我們時時儆醒記住上帝的話語(每日讀經禱告+背經句),回轉孩子的樣式,單純的信靠。



由 j 於 2011年1月18日下午11: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8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8」留下新意見:

大洪水過後,人們因不同的語言而分散各地,又隔了將近兩千年,上帝呼召挪亞的後代亞伯蘭,要他離開安逸的家鄉來到上帝所指示的迦南,但是沒多久那裡卻發生飢荒,上帝似乎也沒從天上降下甘霖,反而在他生活上產生極大的困難,所以亞伯蘭為了尋找食物而來到埃及,但是在那裡只要是姿色好看的美女,即便是已為人婦,仍可能會殺了丈夫來送入宮中獻給法老,於是亞伯蘭為了保命,便欺騙埃及人說他的妻子是他妹妹,也使他妻子撒拉被送進法老的宮中,那時上帝也沒有阻止亞伯蘭,而是在最後透過降災給法老來挽回亞伯蘭的不義。

亞伯蘭憑藉對上帝的信心接受呼召而離開家鄉,但是人是軟弱的,即便是和神很親近的人也是軟弱的,當面對飢餓與死亡時仍會失去對上帝的信心,這是很難的功課,但是上帝卻要祂所呼召的人來經歷這樣的過程,並在其中了解到上帝的同在。



由 卯同學 於 2011年1月18日下午10:5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8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8」留下新意見:

12:10-13對於亞伯蘭為了保命,以半真半假的謊言欺騙埃及人,你有何看法?
...亞伯蘭是保全了性命,但卻欺騙了法老王,害法老王差點也注下大錯.
...有時我們就是對自己的信心不夠,無法完全執照著神的旨意去做事.
May



由 匿名 於 2011年1月18日下午9:0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9有新意見。

Albert H. Wu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9」留下新意見: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原文作弟兄)。(創世紀 13:8 ) 創世紀 13:9 【遍地不都在你眼前麼?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亞伯蘭不單向羅得指出,骨肉之間不當相爭,免惹外人的笑話和干預,更從信心中提出捨己從人的解決問題的方案。

亞伯蘭為長輩,且一向是撫孤的伯父,有權叫羅得順從他的吩咐。亞伯蘭卻沒有使用其權力,反而讓幼輩先行選揀要去的方向。從功利的觀點看來,亞伯蘭有權不用,是個傻瓜;從骨肉親情看來,亞伯蘭卻有情有義,是個好伯父;從信仰的觀點看來,亞伯蘭是個大有信心的人,並從這信心中生發愛心的行動,而不以自己的利益為決定事務的依歸──他正在實踐上主呼召他的使命:叫別人得福。



由 Albert H. Wu 於 2011年1月18日下午6:0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8有新意見。

Albert H. Wu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8」留下新意見:

亞伯拉罕的動機是要欺騙,所以始終是在說謊。有些人認為在不得已的時候,可以撒個"白色的謊言",好解救當時的危機;豈不知正好讓魔鬼抓住它,叫我們作不好基督徒!這計對亞伯蘭有利(他因此得到豐厚的收穫),卻有損於撒萊(她加入了法老妻妾之列)。對法老的損害更大(神降災與法老和他的全家)。法老知道亞伯蘭欺騙他,他的表現卻比亞伯蘭更有義。他斥責亞伯蘭後,就送走他們,返回迦南。

這事提醒我們,不能利用世俗的武器,來撒謊,欺騙,終究事實的真像大白後,顯惡的事沒有不顯露出來的。



由 Albert H. Wu 於 2011年1月18日下午5:3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