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6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逃城」讓我學習到要給人留「餘地」。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12月6日上午6:5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6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6」留下新意見:

The Levites were given six of the towns as cities of refuge, to which a person who had killed someone may flee. The Lord emphasizes fairness and justice, so to the one who killed his neighbor unintentionally, his life should be saved.

"Do this so that innocent blood will not be shed in your land, …and so that you will not be guilty of bloodshed"(De 19:10).



由 Yi-ting 於 2010年12月6日上午6:4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6有新意見。

IVAN 8 cozybreezeafternoo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06」留下新意見:

題目:你對於逃城的設立有什麼感想呢?
ANS:
1. 基本上我同意它豫表耶穌是我們的庇護所。
民數記35:28得救的殺人者要留在庇護城,住在其中,直到受膏的大祭司死了,以後殺人的纔可以回到他所得為業之地。這裏的大祭司明顯豫表基督,祂為我們的罪死了。

2. Cities of Refuge 應翻譯為庇護城較佳
3. 庇護與犯罪重視動機是聖經給我們很人道的觀念
4. 從司法觀點,庇護城的設立有點像今日設備良善的無期徒刑監獄
5. 但庇護成在今日技術上難行。是否為誤殺很難確認(用測謊器?),且沒嚴重處罰如何給人警惕,避免誤殺別人。譬如,砍樹之前要清場、戴安全帽等。

其它感想:
19:16-21
如果有一個人作假證,陷害另一個人,
這兩個人都要到上主所選定的敬拜場所,請求值班的祭司和審判官審斷。審判官必須詳細調查案件,如果發現證人作了假證,陷害以色列同胞,這個人就得接受被告應得的懲罰。這樣,你們可以除掉這種惡事。其他的人聽見也會害怕,就不再有人敢做這種惡事。對於這種人,你們不必憐憫,應該以命償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

感謝公義的神,祂恨惡作假見證陷害人的行為。 by IAN



由 IVAN 8 cozybreezeafternoon 於 2010年12月6日上午1:3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