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9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9」留下新意見:

卯同學的分享很有意思,這令我想起「拉比傳奇」中的一個故事,有相同意含。
也是一個天寒地凍的夜晚,一名流浪漢來到修道院投宿。修士不客氣地說『這是清修的地方,不是旅店。』但因流浪漢苦苦哀求,修士勉為其難的收留他,而且嚴嚴地對他說只留一晚,明天一定要走。過沒多久一聲巨響從流浪漢的房間傳出。修士急忙前來,開門一看,只見地上一堆爐火,修士問『你在作什麼?』流浪漢說『天氣實在太冷了,我升火取暖。』而牆上的耶穌十字架像不見了。修士氣急敗壞地說『你怎麼可以把我們敬愛的耶穌給燒了。』流浪漢一聽立即播弄著爐火。修士又問『你又作什麼?』流浪漢回答說『我在找你說的耶穌!』
今天讀的經文提到『看哪!日子快到,我必懲罰所有只在身體受割禮,內心卻未受割禮的人。』
真神與偶像之間,或許還容易分辨。但是當有人把真神當成如偶像一樣來對待,我想那是較不容易查覺的。



由 yuze 於 2009年1月11日 下午 4:3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