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1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1」留下新意見:

-續前集-

挪亞的那個時代,邪惡與淫亂就像癌細胞般的擴散,人們早已忘記上帝也失去了愛,一個沒有愛的世界是黑暗的,但是上帝還是憐憫了人,留下了愛給挪亞的家人,也給了人一百二十年的時間來悔改,在方舟開啟了救贖的大門,上帝不強迫人去相信祂,祂盼望人能自己決定是否要接受上帝。但是時間到了,世界還是黑暗,人們還是彼此傷害,除了挪亞的家人之外沒有其他人願意進入方舟,上帝掉下眼淚,天空便開始降下大雨,四十個晝夜不停的下,直到所有地上的惡都被洪水洗清,上帝要重新和人立約。

-未完待續-



由 卯同學 於 2011年1月11日下午10:2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1有新意見。

Albert H. Wu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1」留下新意見:

洪水氾濫果然發生乃是耶和華的宣告。祂的話永不改變。挪亞聽到耶和華的宣告,照祂的話去作,有信心,不看環境,順服上帝,這是我們該學習的,也是一輩子的功課。

因著耶和華是信實的,我們才可憑著信心來到施恩寳座前,勇敢地嘗嘗主恩的汁味,來經歷上帝。



由 Albert H. Wu 於 2011年1月11日下午9:1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0有新意見。

Albert H. Wu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0」留下新意見:

是的我要:

1)照上帝所吩咐的去行!
2)與上帝同行!



由 Albert H. Wu 於 2011年1月11日下午9:0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1有新意見。

Albert H. W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1」留下新意見:

是的,【不冷不熱】就是老底家教會信徒的光景。相反的,上帝要祂所疼愛的的子女們。不要再不冷不熱了;【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示錄 3:19)。



由 Albert H. Wu 於 2011年1月11日下午9: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2有新意見。

Albert H. W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2」留下新意見:

(尼11:1~2)這兩節描述怎樣增添耶路撒冷的人口。其目的是要達到聖城與偏遠區域一比九的人口比率(1節)。也有自願甘心樂意往耶路撒冷居住的(2節)。他們用掣籤的方法,決定居住那裏。我猜想:這是一種尋求上帝旨意的許多的方法之一,也是比較公平,簡便的方法,可以避免發生嫉妒或埋怨。



由 Albert H. Wu 於 2011年1月11日下午8:5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0有新意見。

Albert H. W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0」留下新意見:

這與以色列人在與上帝所立嚴肅的永遠的【約】有關。亞伯蘭之約(創17:1~14)在約的儀式裏,以色列國民為自己祈求祝福和咒詛,如我們在十七章裏所見那樣。因此,問題在於信守約將帶來怎樣的祝福,及違背約又將引致怎樣的咒詛。十八章詳細說明這些結果。一至十四節說明祝福,十五至六十八節則極為詳細指出咒詛。

問題是人的短視和沒有誠信,和人所立的約,可隨意更改,更何況人和人所立永遠的約?
現世報應的說法,只是表面的結果,但就人而論,遵行上帝的律例典章,聽祂的話,忠心的去作,是上帝所喜悅的,這是約的基本要求,上帝因人守約,而祝福予人,反之,咒詛。這純粹是約的結果,並不是一般人所想的上帝對人的現世報應的方式。



由 Albert H. Wu 於 2011年1月11日下午8: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2有新意見。

Albert H. Wu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2」留下新意見:

挪亞出方舟築壇,不但為得救恩而敬拜,也獻上感恩的燔祭。藉獻祭,上帝對人的態度改變了。上帝對人的應許是:祂不再要用洪水來消滅人類和地上一切的活物了;人既然已敗壞,無能力自我改變,上帝就改變對人的方法,乃是要藉祂自己的兒子到世上來,為人的罪在十字架上獻作挽回祭而拯救人。因此,上帝容讓這個世界繼續存留,耕作、季節和日子都照常運作,直到祂所定的日子的滿足。

但我們應時時警惕:我們是否常常感恩,把自己獻上當作活祭,為主使用?上帝的應許是信實的,只要我們不再在地上作敗壊的行為,照主的話/旨意而行,像挪亞一樣,他的子女必在上帝眼前蒙恩的(創6:8)。



由 Albert H. Wu 於 2011年1月11日下午7:4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0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0」留下新意見:

續前~
自創世以來,上帝就已在提醒我們要做出正確的選擇-是單純的信靠或者複雜的研議?

瞭解了,難怪,耶穌說當我們回轉如孩童的樣式,就會進天國了!(太18:3)

求主幫助我們每日讀經禱告,憑信心領受神的話語並去行!

呵呵,天國,我來了!



由 j 於 2011年1月11日下午4: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1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1」留下新意見:

不冷、不熱,如溫水一般。
自以為富足,其實是貧窮的。
即使如此,上帝還是說,祂所愛的必管教,只要悔改,祂就接納。
感謝神,總是看重我們悔改的心勝於當下的行為。讓我們有機會再回到祂面前



由 yuze 於 2011年1月11日下午1:3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0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0」留下新意見:

這該說是賞罰分明,還是威脅利誘?
記得曾有一次我對女兒說如果妳怎麼…怎麼樣,就會有……不好的結果。在一旁的長老對我說,這好像有點威脅的口氣。我心想,這樣是不是不好,可是聖經裡上帝不也常用這樣的句型,對以色列人說話??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應該不是威脅利誘,因為威脅、利誘為的都是要對方作某件事。而賞罰分明,卻是先告知,作a,你會得到什麼,作b你又會得到什麼。你可以自己選,要作哪一個。
願神幫助我,願意作一個聽命的人。
因為聽命勝於獻祭~~~



由 yuze 於 2011年1月11日下午1:2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27有新意見。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27」留下新意見:

照你從主那兒領受愛的程度來回應就好,絕不可勉強,甘心樂意,用愛來關心他們,就是最合宜的恩慈表現啦。



由 顯揚 於 2010年12月28日下午4:5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1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1」留下新意見:

"I know your deeds, that you are neither cold nor hot. I wish you were either one or the other!"(Re 3:15). The people of the church in Laodicea were too lukewarm about society, even neglecting their duty as Christians. To the self-absorbed, God will not hesitate to spit them out of His mouth.



由 Yi-ting 於 2011年1月11日上午1: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16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1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傳道書作者認為有那些事情是虛空呢?」應該是"全部"吧!

作者不缺財富、智慧,卻覺得虛空,換個角度想:或許人還是要有"缺乏"、要有"可以做得更好的努力空間"才不會覺得虛空。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12月16日上午5:5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16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16」留下新意見:

日光之下,盡都虛空.
名聲,地位,權貴,事業,喜樂,悲傷,成功,失敗,發表高論,自以為智慧....難怪虛空的某人說,人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唉!虛空啊~~~



由 匿名 於 2010年12月16日上午8:3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1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16」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ng An,

"Vanity of vanities, says the Preacher, vanity of vanities! All is vanity."

We said we are not belong to this world. So, it is easy to understand all is vanity in this world. However, this world is also created by God. There are lots of beautiful scenery and wonderful things in this world. That means we can find His Love in this world. If His Love can be full in this world, then this world will be His kingdom. Just like the Lord's Prayer: "thy kingdom come,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This world will be vanity and His Kingdom will come.

Stephen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12月16日下午10:5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1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1」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3:15-16)

不冷不熱,可能是因為麻木不在乎、不自省......。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3:18)

金子(受過試驗的信心)、白衣(符合真理的言行)、眼藥(聖靈保惠師的引導)。求主加添。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1年1月11日上午8:3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1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1」留下新意見:

The water that bears the boat is the same that swallows it up. God can create the world and also can put an end to the corrupted people. With the promise of the Lord, Noah and all the other living things were allowed to enter the ark. God chooses the righteous, and we can determine whether we want to live the life that pleases Him.



由 Yi-ting 於 2011年1月11日上午12:2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1有新意見。

IAN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1」留下新意見:

題目: 洪水氾濫果然發生,你有何看法與感受?

ANS:洪水覆地,最難過的人是上帝。把自己的得意傑作,用洪水一筆勾消。創世紀一章的快樂頌創造樂章,一下子便荒槍走板。神把空虛混沌、淵面黑暗,轉變成光明希望、井然有序,祂的心意如此,所以看這一切都很美好,那時祂是何等快樂、滿足。但這世界的主角—人卻不領情,一再犯罪,把它搞得烏煙瘴氣。回顧這段歷史,我們更加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

分享:
1. 從亞當到洪水,按聖經記載的數字計算,共1656年,人類犯罪、自我毀滅的命運真的無法避免嗎?這段時間,有上帝形象與樣式的人類已有初步文明雛形:城市、音樂、工具、畜牧、農耕、建築等,為何會走到最後的殘暴、敗壞呢?除了以諾、挪亞兩個義人外,塞特、以挪士、挪亞父親拉麥都可能也是義人,拉麥死於大洪水前5年,祂的壽命是777,聖經中最完美之數字之一,應該是義人。相較之下,最長壽之瑪土撒拉969歲,就死於大洪水前,不知是巧合還是被洪水淹沒。也有人說,塞特家族10人都是義人。為何他們對他們的時代的影響這麼些微?再從創世紀1-11章仔細尋索,上帝對人類的命令有生養眾多、遍滿全地、管理、幫助(互助)、不能吃善惡樹的果子、行為端正、制服罪心。是不是缺乏足夠的道德規範與文明教育,才導致邪惡的結局?出埃及後,上帝給以色列人精簡之十誡與詳細完備之摩西律法,先知再加上社會公義,最後耶穌再加以新瓶舊酒改頭換面,並以太22:37-40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做總結。後洪水時代,我們的世界再次被罪惡毀滅的機會是不是比較小?神的兒女要扮演何種角色?除了大使命的傳福音、大誡命的彼此相愛外,是不是要讓社會有來自上帝心意的聲音呢?

2. 人類最初與最後犯罪都與眼睛密切相關,(3:6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6:2  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其實眼睛與美麗的事物是神所造(2:9 耶和華 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只是重點在我們怎麼看,看得多少。



由 IAN 於 2011年1月10日下午11:5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