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5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正好是美國歷史上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在金恩博士發表『我有一個夢』演說後的四十五年,一個黑人當上了美國總統,實現金恩博士呼籲自由平等的夢想,這個人的名字叫做歐巴馬。

回到今天的題目,百姓向撒母耳要求立王,這裡的問題是以色列人想要自己稱王而不想以耶和華為王。個人任意而行當然並不是 神所喜悅的事情,而且這樣的我行我素是要付出代價,因為那樣的王是暴君而非愛民如己的君王。

主耶穌告訴我們:『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或許,我們有時想要有更多的自由,但是完全的自由卻必須要先能求得 神的國和 神的義。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1月5日 下午 10:0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105 上的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105」留下新意見:

從亞伯蘭身上,不僅可以看出他對神的信靠,也可看出他對神的完全順服。
說實在的,信心順服的功課真的不好做。其實很多時候我雖然表面上完全依靠神,我也願意聽從他帶領。但是我心裡其時還是會疑惑,還是會有一些些擔心。然而,我覺得當感受到神每次的應許都應驗的時候,我對日後神對我的應許其時也就會更加的有信心,更加的不擔心。也讓我深深體會道:耶和華連天上飛鳥到眷顧,更何況被他看為重的我們呢。
尤其是今年感受到很大的肉體跟靈的交戰,也真的體會到順服是件不容易的事。有時候我所喜歡的,我所愛的,我卻不能去做,我卻不能去行。這種感覺是不好受的。但是我相信神,他是對我好,他禁止我,要我等待是因為日後他必賜給我最好的。這段期間的受苦,我相信其實是為日後的甜美。但是我覺得,要靠主度過這段時間,因為誘惑真的很大.....但願神能一直賜給我們力量與明亮的眼睛,讓我們看中他所看為重的。



由 Wayne 於 2008年11月5日 下午 8:56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104 上的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104」留下新意見:

請問晶晶牧師:
題目理提到的耶和華呼招亞伯蘭時提到的祝福與咒詛,那個咒詛是說神對法老王的那個咒詛嗎?



由 Wayne 於 2008年11月5日 下午 8:42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5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5」留下新意見:

這個問題令我有一個聯想。
在工作上,我的上面也有主管。但是感謝神,我一直覺得我真正的老闆是上帝。還記得,以前與主管的想法不同,覺得自己受了委屈時,就會對上帝訴說。當然也不全是主管的錯,自己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是當我的老闆是上帝,而不某位主管、或這個公司組織時,我就更清楚,自己所作的每件事都是為主作,上帝看著、上帝也管著。
而我也是別人的主管,我發現他們的心中想的是我想要什麼,他們期待我告訴他們作事的標準、目標、制度…。這些也不是錯。就這個世界的觀點,主管本來就該部屬這些異象、遠景。但~~。我總覺得,為什麼不問問你的上帝,為什麼帶你來這裡?祂讓你在這裡遇到什麼人、事、物?這些為了什麼?你所經手的人、事、物豈是為了我、為了公司而已,不是更應該因為神,而有某種意義嗎?
以前以色列人求撒母耳立王。而現在的社會因著分工、階級、管理,有更多不同面相的王、更多合理的王。也讓我們更容易忘記耶和華上帝是我的王、是你的王、是他的王,也是不信的人的王(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由 yuze 於 2008年11月5日 上午 5:3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4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4」留下新意見:

神照著祂所應許的,一樣一樣的成就。
撒迦利亞、以利沙伯,多年禱告能得一子,神應許了。神藉著撒迦利亞說出這孩子的使命,老夫妻順服的接受,遵照神的旨意教養這個孩子,即使要忍受白髮人送黑髮人。這種奉獻的精神,令我非常感動。
整個伯利恒城裡,人何其多,為何獨挑牧羊人?若看前後文,或許可以說,這些連名字都沒有的牧羊人,應該也是敬畏神、仰望神的人,所以才得以在第一時間裡,得到這大好消息。若依常理,我的第一個孩子誕生,先打電話通知遠方的父母,孩子生了,母子平安。接著會聯絡的,一定是最好的朋友、最在意的人。若這樣看來,神何等看重這些牧羊人。也許很多時候,我們不會成為如聖經中所記下某位偉大的人物。但這些平凡的人,神依然看重。
「把這一切事情存在心裡」施洗約翰的事件,看見的人,這樣想著。耶穌降生的事情,馬利亞這樣想著。我們的生活中不也是這樣,發生了一些事情,我們需要先把它放在心中,默想、禱告。看看上帝讓這件事情如何發展。很喜歡這句話。



由 yuze 於 2008年11月5日 上午 5:1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3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3」留下新意見:

不敢置信!
我所愛的孩子,當初看到他的血衣,多麼希望這是別人的衣服。多麼希望孩子們告訴我,這只是開玩笑。但是我親自為他訂置的彩衣,怎麼會再有第二件。孩子們是如此斬釘截鐵地說約瑟一定是遇害。而且多年來未有下落。
經過這麼多年,我學習遺忘,將這傷口遮蓋住。不再面對,所有的愛傾注在胞弟--便雅憫身上,準備這此度過這餘生。
這中間還發生插曲,他們又再帶走我的便雅憫,我的心再次被糾結。忐忑不安地等待便雅憫平安回來。
幸而這次便雅憫平安的歸來。什麼約瑟還活著!不要騙我了!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年紀都這麼大了,經歷不了再一次的欺騙了。真的嗎?真的我所至愛的約瑟還活著嗎?罷了!若是真的,就讓我在死前,見他一面吧!
期待再次見到自己所愛的人---心中充滿驚喜。
害怕一切都是謊言,再次從天堂落入低谷---心中充滿恐懼。



由 yuze 於 2008年11月5日 上午 4:4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