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5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5」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ng An,

I think there are two problems: one problem is why Israel people always cannot surrender to God. Another problem is why Moses can pray for those bad guys not only one time. The same answer maybe from God's love. Because of God's love, people can have complete free will to fight God. Because of God's love, people can pray for those bad guys for the same salvation. The only hope for the peace is from God's love. May Lord help me to be aware of your love in every second everytime.

Stephen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10月25日下午9:3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靈修]第二章 認識神的人(雷)有新意見。

天立 已針對您的文章「[靈修]第二章 認識神的人(雷)」留下新意見:

看到妳的分享了:
好久沒上部落格發現多了很多文章,所以立真妳是問了二個問題嗎?就是要如何業單單在意上帝?以及是否禱告改變別人?
我願意嘗試先分享對第一個問題的看法:有些人以為「把神擺在第一位」指的是不須去追求地上的知識名聲地位金錢與權力而是以在這些事上的好表現來榮耀神借此傳福音給其他人;有些人以為是要將「財寶積在天上」,學業工作是為了要有獨立的財務來源而不必麻煩別人並可以在這些物質的事幫助他人,所以學業工作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最重要的是在每日生活中與神建立關係以及傳福音給別人;有些人以為是指不管努力做一個「全職傳道人」做神的事工與親近神或者是「在職侍奉」神都是上帝所喜悅的,因此重點是除了努力的盡好學生以及上班之義務外,在剩下的時間要撥出部分給神參加小組當輔導去探訪等等;除了這些解釋外也有人認為認識神是指要有靈命的增長個性的改變愈來愈像耶穌愈來愈能體會神的旨意。
以上這些想法大部分都是我某一個人生階段的想法也是我很多的困惑以及問別人後所得到的答案,這次愛修會去烏來「大雄」跟我說:「是要禱告親近神與生活上的實踐並重」。我想是一個很好的答案。
然而對我而言有一個想很久的問題是:「如果我好好認真唸書到了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家然後洗澡吃宵夜後又一直讀到累的差點睡著大概在晚上三四點時然後簡單的禱告一下就睡覺了...然後明天一早十點或九點就要上課...在八點時勉強睜開眼睛簡單盥洗後就沖沖忙忙的到了學校甚至有點可能會遲到之下...一天一天的活著...我哪有時間讀經禱告敬拜讚美靈修默想神的話呢?」還有就是:「如果在工作後可能常常會有活動例如在外交上晚餐晚宴等等之活動結束後即便沖沖趕回家可能都晚上要十一點了...明天一大早八點九點又要上班,哪裡有時間參加很多的小組聚會讀經禱告以及個人的靈修呢?」但是像「道一哥」就提醒說:「所有的時間投入工作學業並不一定會比較有成就,我自己的例子是去教會與靈修生活可以使我更有活力以及表現」但是我想到的問題是:「我同意要每天要撥出一點時間在屬神的事上才能更加認識神。但是至少每天是要多久呢?五分鐘可以嘛?還是要半小時呢?還是要一小時呢?」另外一個想到的問題是:「為什麼不能說我認真的唸書盡心的工作就不能算『屬神的事呢』?或者說是否存在一種唸書工作之『態度』是可以『算為屬神的事』呢?」
這些問題我都沒有得到解答,但是我目前比較傾向的看法是:「如果我是可以在某個領域頂尖出類拔萃對國家社會人類有貢獻的工作或研究,那麼我即使全部投入所有的時間在這個可以幫助社會國家世界的目標上而只有禮拜天去做禮拜三餐睡前禱告參加小組以及偶爾可能每隔幾天會自己讀經禱告親近神這樣雖然不能算為很『愛主』或『很認識神』,以這種盡心盡力的在該等領域上『求進步』的態度是否是不應該被認為是遠離神?或者是說這樣的『求進步』的『過程』中『只要』有歸榮耀給神並藉此向該領域內與領域外的人傳福音見證神的恩典,那麼這樣的態度是否也是在這個『過程』中可以認識神的呢?亦即是否『存在』讀經禱告敬拜讚美默想神以外的方法來認識神呢?亦即是否『存在』認真的『在該等領域求進步』與『認識神』調和之『可能』呢?」
天立敬上



由 天立 於 2010年10月25日下午7:23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5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5」留下新意見:

期待自己得罪神時,卻不知罪時,有人這樣為自己代求。
害怕別人得罪神時,自己要這樣40晝夜在神面前求~~哈哈,沒有啦!該作的還是要作。
看這段經文,深深地被提醒,很多時候該負責的並不是自己,卻為了愛的緣故,願意一起承擔。而我們的信仰就是這樣。
親愛的主啊,我知道我所犯的錯,已有人在祢面前為我代求。願我常常紀念在心,也回報在別人的身上,把握機會為別人代求。



由 yuze 於 2010年10月25日下午1:2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5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5」留下新意見:

生活中經歷上帝恩典:領受明白祂的教訓、突破難關、勝過仇敵、做出貢獻、生命有些成長、見到狀況因為「有我」而改善、教會有些復興跡象…是否會沾沾自喜,「忘了我是誰」?
「耶和華─你的 神將這些…從你面前攆出以後,你心裡不可說:『…是因我的義。』其實…並不是因你的義,也不是因你心裡正直,乃是…耶和華─你的 神…要堅定他向你…起誓所應許的話。」(申9:4-5)
懇求慈悲憐憫的主赦免我們時常悖逆、頑梗、驕傲、自義的罪,改變我們的生命,能像摩西一樣有謙卑的生命,緊緊抓住信靠上帝的應許,以從主而來的愛心、能力服事祢、服侍人,並將一切榮耀歸給祢。 janty



由 匿名 於 2010年10月25日上午10:5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5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5」留下新意見:

From these verses I learned that prayer is a powerful means of grace to the praying man, a mighty intercessor. Moses' prayers are often found relieving the terrible stroke of God's wrath. Moses lived near God, and had the freest and most unhindered access to God. Familiarity and closeness to God gives potency to prayer.

The "40 days" term is found in many religious books. It is believed that when one fasts for at least forty days he then becomes ritually clean and can then participate in any religious function. The word "forty" is also used to mean "many" in both Hebrew and Arabic. So, power and earnestness are obviously observed in Moses' praying and fasting forty days and forty nights three times.



由 Yi-ting 於 2010年10月25日上午6:5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5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5」留下新意見:

摩西一直抓住上帝對他生命的呼召!乃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迦南。
他沒有因著對自己後裔的私心、或是對以色列百姓之失望,而答應了上帝滅絕百姓。
摩西被上帝稱為在上帝「全家」盡忠的!!
他是愛上帝國度勝於自己家人的聖徒。



由 瑜琳 於 2010年10月25日上午6:0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5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25」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我(摩西)因耶和華向你們大發烈怒,要滅絕你們,就甚害怕;但那次耶和華又應允了我。」(9:19)"狀況"發生時,摩西知道自己的位置及角色。求主幫助我,不因害怕而推諉責任,也不以「禍不及我」而置身事外。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10月25日上午5:2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