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413有新留言。

毛毛(家銘)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413」留下新意見:

牧師的默想:「主啊!如果是你要我吃苦,好叫全世界因此蒙福,求主幫助我,願意在你的面前學習順服。」好沉重,但我想這也是基督教的信仰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試問,若一個信仰要你受苦換來全世界的蒙福,你願意繼續跟隨下去嗎?開始接觸福音時,往往都被表面上的美好所吸引,但真正認識後,才知道背起自己十架是多麼不易。當然我多希望上帝可以依照我想像的祝福給我,但倘若上帝有別得旨意,也求主幫助我能夠順服並完成祂所交待的任務



由 毛毛(家銘) 於 2012年6月20日下午2: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620有新留言。

hhchou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620」留下新意見:

若拿大衛與押沙龍的故事與浪子回頭的故事相比,
押沙龍並不是自己認罪悔改回去見父親,而是被約押帶回耶路撒冷。
大衛也沒有像浪子回頭裡的父親,動了慈心,連連與他親嘴 。
兩年之後,押沙龍使計讓約押帶他去見大衛,兩人雖親嘴。
但是,兩人的心結並沒有打開,並沒有彼此饒恕。
大衛要饒恕押沙龍,騙他並設計殺害暗嫩。
押沙龍要饒恕大衛,沒有對暗嫩侵犯傷害妹妹她瑪的行為,做出管教的行動。

兩人彼此不饒恕,故事的後續發展,就印驗了先知拿單說的神對大衛家的處罰。

饒恕人真是ㄧ件不容易的事,因為要雙方都誠心接受對方,才完成彼此饒恕。
而事情往往是,當要別人饒恕自己時,
就像馬太福音裡欠了ㄧ千萬兩銀子的僕人,求主人寬容 ,免了所欠的債。
當要自己饒恕別人時,就像欠了ㄧ千萬兩銀子的僕人,
揪著欠他十兩銀子的同伴說:你把所欠的還我 。
求主幫助我在鑽死牛角尖時能改變想法,寬容饒恕別人,
並有智慧能重建彼此的信任關係。



由 hhchou 於 2012年6月20日上午9:3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樂活讀經網] W1 2012-06-18 (撒下12)經文: 撒母耳記下 12:5 大衛就甚惱怒那人,對拿單說:我...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W1 2012-06-18 (撒下12)經文: 撒母耳記下 12:5 大衛就甚惱怒那人,對拿單說:我...」留下新意見:

起初拿單對大衛說到神對他的恩典,後來又說他藐視神的命令而辜負神恩,最後很嚴厲的直接告他犯罪可怕的結果(十二7-12)。這時大衛是何等的痛苦,因他實在是敬畏神的人。先知每句話好象刀刺入他傷痛的心。大衛說。「我得罪耶和華了。」(十二13)

大衛進入內室禁食,終夜躺在地上,因烏利亞的妻給他生的孩子得了重病,使他更清楚看出自己所作的不對,便禁食、哭泣,求神赦免,願孩子的病得醫治(十二15-22)。他懊喪、痛苦、悔改了,這種心情都在詩篇三十二和詩篇五十一篇之內公開表示出來。才知他痛罪之深,悔罪之誠。一個誠心徹底悔罪的人,上帝一定赦免他的罪。但罪是有污染性,大衛要因犯奸淫殺人的罪付出嚴重的代價。神要大衛為自己所犯的罪付上代價,神取去他與拔示巴因行淫而得的兒子,因為凡是從罪惡所生的都要被對付、被除去。

大衛逼切的為孩子禱告,雖然拿單先知明明指出這孩子必死,但他仍沒有停止向神的呼求。可能他想徹底地為自己的罪過求神赦免;也可能他為孩子的靈魂禱告,孩子是無罪的,卻要承受父母犯錯而帶來的報應。(15∼18)
 
孩子死了,表面看來,是神不聽大衛的禱告,所以他理應更沮喪、更痛苦才是,這是一般人的看法(18);然而,大衛的表現卻令人驚奇,對神確定的信念使他順服神的安排,並且接受管教;這種信心,神不但欣賞並且加倍的賜福。這段婚姻本是污穢的,但經神校正後卻生了一個神所喜愛的兒子來。大衛在神的對付中顯出對神的信心及順服,這足以令我們佩服。(18∼25)

求主幫助我們,當我們的弟兄像拿單一樣,直接指出我的錯誤時,要虛心接受,認罪悔改,尋求上帝的饒恕與赦免。更為擁有這個真正的好友,獻上感謝。



由 顯揚 於 2012年6月20日上午7:44 張貼在 樂活讀經網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619有新留言。

hhchou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619」留下新意見:

大衛對他的兒子們的不良行為,
完全都是被動生悶氣,沒有主動管教。
對兒子們是又溺愛又不管,要負養子不教之完全責任。
輕忽神審判宣告的後果,
就是因此付出了極大的代價。

像約拿達這樣假冒為善,惟恐天下不亂的人。
在大的團體中,常可以見到他們的影子。
真是可怕的誘惑者,使人不和睦,就像伊甸園的蛇很狡猾。
我們要很小心這種人,常常禱告,免得陷入試探。



由 hhchou 於 2012年6月19日上午7:4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618有新留言。

hhchou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618」留下新意見:

大衛原來不想殺烏利雅,給他三次機會回家,
但是烏利雅是ㄧ位忠心的士兵,不敢回家,因而慘遭殺身之禍。

大衛聽到拿單述說耶和華的處罰,心中大感不妙,
馬上向神認罪,只是為時已晚,耶和華已經要管教他了。

耶和華使烏利雅妻為大衛生的小孩得重病,
大衛就像要不到糖果的小孩ㄧ樣跟神耍賴要憐恤。
可見大衛與神的關係很好,才敢耍賴,否則耍賴也沒用。
另ㄧ方面,也可以看出大衛很疼愛小孩。

耶和華為了公義與管教,決定不憐恤大衛,讓小孩子死,大衛就起來沐浴吃飯。
由此看來,大衛可能是ㄧ個活在當下,樂觀向前看的人。
他相信永生,換句話說,他相信神。
因此,他以將來他會往小孩去的地方及小孩不會再回來來安慰自己,
之外,他也去安慰遭喪子之痛的妻子拔示巴,生下耶和華所喜愛的所羅門王。



由 hhchou 於 2012年6月19日上午7:2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