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在 讀經樂 讀經伙伴 -- 趙國玉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讀經樂 讀經伙伴 -- 趙國玉」留下新意見:

原來卯同學也是花了1 個小時,不過他真的很認真的找資料。
我也要花1個小時,不過只是單單地思想經文對我的意義…。真是待加強!!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12日 下午 8:2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0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0」留下新意見:

雖然草戊尚土的默想,給了我一些提醒。
但是我還是不明白,神明明對人說可以上去打戰,為什麼會戰敗?這還不是財物的損失,而是性命的喪失。
雖然戰事開始前,他們自己決定開戰。但是開打時確實也問了神,誰先打頭陣。如果神不悅這件事情,以色列人未先問祂,就先決定開戰,大可只回應。而以告訴人家誰先上場後,又讓人家戰敗,不解!不解!
不過看到後來,也真的覺得以色列人都是一群莽夫,衝動地決定開戰。衝動地發誓不將女兒給便雅憫人為妻。衝動地將便雅憫滅族。不只殺戰場上,在城裡也殺,逃命地也追殺。有句話說『殺紅了眼』,就是這種情況吧!衝動完了,回復冷靜,才到神的面前哀哭,少了一個支派。這又是一個不解!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12日 下午 8:0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9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9」留下新意見:

彼得說『你是基督。』彼得對自己所說的只認識到這是個彌賽亞的身份,如舊約中所描述地,他是一個榮耀君王的身份。
在這樣的表白後,耶穌卻說他要被釘在十字架上,無怪彼得要拉著他勸他。
想想,有時我們跟神之間好像也是這樣。我們覺得這是件美事、這個計畫很好。我們向神禱告,我們也有很好的規畫。但卻發現事情的進展好像不是那回事,以致我們會拉著上帝的手說『上帝啊!祢是不是聽錯了、想錯了、作錯了、走錯了…』唉!我想上帝可能不致於對我說耶穌那段話,不過祂可能會說『傻孩子,我還不知道該怎麼作嗎?』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12日 下午 7:4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8」留下新意見:

若從世人的眼光來看,以掃的後代有這麼多的族長,可以說是家道興旺。且從世人的眼光來看,沒有耶和華的祝福,不也可以很有成就嗎?不要說那時,就是現在,不認識神、不信主的人,不也很有成就、不也在社會上很有地位。
如同jbc所言,但這一切比起在天上的財寶,就差多了,但又有多少人,真的可以看透這一點?這令我想起蔡牧放棄在美國取得醫師職照,而專心念神學院之事。明明有能力可以作這件事,卻因著神,放棄這條路,而走合神心意的路。真的是很美的見證。當我們當成主,而非只是救贖主時,不就該是這樣面對人生嗎?^_^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12日 下午 7:1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2 上的新意見。

Shu-Fe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12」留下新意見:

這一段經文(大半的文體算是詩歌嗎?),如果沒有從頭讀起,不了解這一段歷史的因果,就不懂這些呼告背後的意旨。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章節是與這一段歷史相關的,可以幫助我了解?謝謝。



由 Shu-Feng 於 2008年9月12日 下午 2:4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