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30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30」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 JBC 姐的關心,禮拜天回老家搬了台舊電腦先湊合著用,雖然速度慢了些,不過還是蠻穩定的呢。

這裡關於耶和華要求以色列人對待迦南地的原住民,我的感覺和 Yuze 姐有點像,應該就是趕出去他們原來住的地方吧。 『我要將那地的居民交在你手中,你要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出23:31)

但是這樣的要求是合理的嗎?有彰顯上帝的慈愛與公義嗎?

我想,一個父親大概也不想自己的小孩在流氓堆裡長大,如果我家裡住了一堆行為舉止怪異的惡霸,沒有良知又敬拜撒旦,我想我大概會報警來抓他們,然後把他們一個個攆出去吧。

但願主憐憫我,幫助我遠離不聖潔的事,也幫助脫離不潔淨的人、事、物當中,主啊,我知道您預備要給我的都是最好的,求您賜我能力根除那些您認為對我沒有益處的事,好使我的生活方式能得你喜悅。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3月31日 下午 10:1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31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31」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24:15-16

"...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24:30-31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24:45

我是否眼睛迷糊?有無認出正走在身旁的主耶穌?求主開我的心竅,讓我不只認出主耶穌,還要"認定"主耶穌,跟隨祂的腳蹤行.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3月31日 上午 7:1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30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30」留下新意見:

希望卯同學的電腦趕快修好



由 JBC 於 2009年3月31日 上午 6:5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30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30」留下新意見:

fuchun的分享很有意思耶!
雖說這是上帝從亞伯拉罕開始就應許給以色列人。但是即使在亞伯拉罕時代,這地居住的仍是別人。要把原本住在這地的人趕出去,怎麼說,都讓身為這些原住民的人感到難以接受。但想想,這種作法,又有點像上帝在教訓以色列的方法。當以色列人不遵行上帝的命令時,上帝也是借用其他國家的手來懲罰以色列。雖說,聖經上寫著因為這是應許地,所以上帝要趕出這地的原住民,好讓以色列人以此為家。但我想或許內含著這樣的意味吧!



由 yuze 於 2009年3月31日 上午 4:4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31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31」留下新意見:

The story occurring in the village called Emmaus shows that the two disciples of the Jesus had little confidence in what they should have believed in. They paid too much attention to their own disappointment and unfavorable situation so that they could not see the significant meaning of the resurrection in human history.

The resurrection surprises a lot of people nowadays. Even with the testimonies and a bunch of evidence, many people still refuse to accept the fact that God is living and faithful.

If we only focus on our broken dream and failing plan, we'll never meet Jesus. May God give me considerable courage to recover whenever failure strikes me.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Amen!



由 Yi-ting 於 2009年3月31日 上午 12:1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