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015 上的新意見。

晶牧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015」留下新意見:

ㄚ哈~~~
人其實也很容易相信的呀^^
就是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
ㄧ但超出自己所能理解的
不是自己所預設與期待的
就有困難相信.....
妳說是嗎?

我想,上帝並未將罪性放在人心中
祂起初的創造,看人是"甚好"(創1:31)
這個"好"中,
是祂同時給了人有自由意志去選擇
不是操控人如同機器布偶
而是做了一個愛的大冒險
讓人可以自由選擇順從神的命令與享受與神同在的伊甸園生活
或是人也能選擇背逆神隨從己意.....
從始祖的背逆開始,罪才入了人心
而上帝又做了另一個大冒險
就是讓耶穌基督在我們還是常會在罪中之樂時
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成為贖罪祭
使我們可以重得救恩之樂,可以重新做選擇
耶穌基督雖同時也是個歷史事件
但卻更需要信心的相信與接受
因為它不符合邏輯,不符合人的習慣性
我們只能也只想愛我們所愛,信我們所信
聖經說: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 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羅 10:9)
這裡說的,不是我們要對上帝百分百的保證,保證我們要相信祂,上帝才救贖我們,
而是個宣告,我們需要上帝這個應許,使我們能有生命的盼望,
因為我們無法對上帝保證什麼,是我們需要上帝給我們的確據

上帝不是要向我們要百分百的信心,而是要給我們百分百的應許和盼望
上帝不只要我們有進入天國有永生的盼望,而是能在地上即活著如在天堂的樣式

神學家齊克果(Soren Kierkegard, 1813-1855)
指出人的理性由於受到罪的污染,已經喪失了辨識真理的能力。
因此,要體認神的存在和祂的真理,不可能經由理性的探索,而只有憑著一種「信心的跳躍」,即憑信心相信神,這必須要冒險,準備作出理性認為最荒謬的事。
齊克果在一本著作《愛在流行》,以「相信愛」去描述「信仰上帝」,他表示要「信仰上帝」(相信愛),就要冒險,這樣,人就能得著愛,浸溺在愛的永恆裡,獲得自由的自己。
這種荒謬的事情,主耶穌先做啦~~
留下ㄧ個榜樣讓我們可以跟從......

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努力學習「信心跳躍」的功課,無論面對學業、未來的工作、家庭、個人,大至生老病死,結婚生育,小至待人處事的態度與生活習慣,都在考驗我們是否有所成長,是否對神有信心,願意冒險,相信神有祂的主權和時間,
現階段我們可以試試看的,是突破自己固有的框框,去相信祂,行祂認為我們當作的事。
主啊!教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5:7)
帶著還有的疑惑與不確定性,繼續跟隨與尋找
可 9:24「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進天堂??
我想要現在能擁有如在天堂的生活與生命力
那我才能更盼望與喜歡那將來永恆的天堂
你覺得呢?



由 晶牧 於 2008年10月17日 下午 11:53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015 上的新意見。

主欣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015」留下新意見:

為什麼人會這麼不容易相信呢?

人性?

神在創造人的時候,為了測試人,而放入的罪性?

既然在見上帝面前沒有100%的相信,
那麼,什麼樣的人才進的了天國?

最近對信仰困惑無力的地方在於...
為什麼要我們努力相信有祂的存在,
然後大力的宣揚告訴別人,
花那麼多時間在信仰上,
然後終生必須抱著-其實我也不確定我會不會進天堂 的不確定過著..

如果天國的窄門只有少數人進的去,
那麼為什麼要讓全地的人都認識神?
因為就算全地的人都認識神了,
還是只有少數人進的去呀...

終於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寫下疑問了...



由 主欣 於 2008年10月17日 下午 9:21 張貼在 和平青契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6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Behemoth 比蒙和另外一種巨獸 Leviathan 利維坦 剛好放在約伯記40 與 41 節,如果是從生物學觀點來看,牠們比較像是侏羅紀的陸上及海上的恐龍,但是從猶太人的傳說裡,他們又像是古老神話中的怪獸。

我覺得 神有時也可能會像父母告訴小孩一些奇幻故事一樣,除了想刺激孩子的想像力之外,或許 神也想藉著故事裡怪獸的隱喻來告訴我們一些道理。就如這裡祂告訴約伯,那些巨獸也和你一樣,都是我所創造的。

親愛的天父阿爸,您給我的除了看得見的一切,也給了我無限想像的一切,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卻也都是您所創造,讓我不得不降服您的浩大,也請您憐憫我,讓我在這浩大中明白您要告所我的道理。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10月17日 下午 8: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014 上的新意見。

晶牧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014」留下新意見:

阿們!願天父爸爸賜給我們屬靈的眼睛,可以一窺"在人所不可能在神凡事都能"的異象,親愛主,每一個孩子都需要祢的愛與恩典,求祢垂聽我們的呼求,將每一個提名在你面前的人,一個一個都沒有漏掉,領回祢家中。特別祝福Angel的同學,鬆軟他的心得以接受你的信息與愛。 



由 晶牧 於 2008年10月17日 上午 10:57 張貼在 和平青契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成長的故事 (4) – 中山國小 (1) 上的新意見。

bear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4) – 中山國小 (1)」留下新意見:

"...估計水流的速度,再瞄準到那個燈泡的稍前方丟出我手中的小石頭..."

從小腦袋就很好啊!



由 bear 於 2008年10月17日 上午 9:3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5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5」留下新意見:

回應二樓的黃同學,以我有限的育兒經驗(小兒近六歲)來說,我發現孩子的年紀越大,父母親的影響力越小,年老的以利,大概很難去改變已成年孩子的想法與行為吧!所以他們所行的惡要自己承擔.

有一個老太太教我一個育兒秘訣:"膝蓋上"下工夫!

求神保守我們,讓我們都能做合神心意的父母,也能教養出合神心意的孩子.祝福黃同學的家以及未來的孩子.



由 JBC 於 2008年10月17日 上午 7:5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4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4」留下新意見:

看到這一段,令我想起日本作家遠藤周作的小說【沉默】。也想起初代教會的信徒們,一旦信了基督,就是提著腦袋過日子。
年輕時~~會自以為義的覺得怎麼可以這樣!
年紀漸長~~會覺得我也不過爾爾,還好有彼得、大衛這些見證。不然還真不知如何面對自己的軟弱,再回到神面前。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17日 上午 4:2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3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013」留下新意見:

我覺得當約瑟有了二個兒子時,他可能還不是很明白為什麼神令他經歷這些事情,但是因著神的祝福,對於當初出賣他的兄弟,可能已不怨恨了。
會用計令其兄帶小兄弟下來,一方面可能是想看看他們是否有善待這個小弟。再者,這個是惟一與他同父同母的弟弟,相較其他的兄弟,是更親的關係。在這次的面晤中,只有這弟弟沒有見到。我想他也是想看看這個胞弟現在如何吧!
而我想約瑟沒有立即相認,是人之常情。這些人之前是將自己置於死地的人,看見他們沒有立刻拿下還以顏色,已可看出約瑟不再計較過往。用計令兄帶弟下埃及,我想~~可能也是為了藉此看看兄長是不是有所改變。才決定是不是進一步的相認。
我覺得這個約瑟展開和好計畫的第一步。



由 yuze 於 2008年10月17日 上午 4:0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契] 在 每日靈修分享081014 上的新意見。

Angel Yeh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81014」留下新意見:

呵 我的進度有點lag了,但是今天讀到財主難進天國,耶穌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
讓我想到我同學....想到他就覺得自己信心很小,因為覺得他要信主實在好難,但是又覺得他真的需要。
今天就用這段經文為我同學禱告!



由 Angel Yeh 於 2008年10月17日 上午 1:31 張貼在 和平青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