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1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1」留下新意見:

給一樓的曹同學︰

歡迎您的加入,也願主能讓我學習如何互相接納。

平安

卯同學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1日 下午 9:4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1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請教了谷哥關於伯特利的故事,他說這要回到創世記第二十八章,雅各夢見天梯並與 神對話, 神說︰『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雅各便把這地取名為伯特利,意思就是 神的殿,也是天的門。

今天的經文讓我覺得 神是憐憫我們的 神,當雅各的家人即將遭到示劍族人滅絕時, 神再次向雅各顯現,並實現了祂的應許,總不離棄他。

這讓我反省自己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地方,可以作為與 神交會的記號,是在教會禮拜堂的那張椅子嗎?還是在加護病房外面 守候母親的那張椅子呢?

但願主和我同在,總不離棄我,當我或家人背離您時,帶領我也帶領我家人重返伯特利。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9月1日 下午 9:4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9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9」留下新意見:

這段真有趣^_^
人拿樹,一部份烤火、一部份烤餅,一部份,就是用來作叩拜禱告的神。
而這個神(偶像)呢!不知道、不思想,沒有知識,沒有充聰明,常常以灰為食,學生中心昏迷,使他偏邪,他不能自救,使他偏邪,他不能自救,也不能說 我右手中豈不是有虛謊麼。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1日 下午 8:5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8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8」留下新意見:

神說一次、兩次---人不理會。
神用夢、夜間異象、開通耳朵、以教訓印在他們心上---叫人不從自己謀算、不行驕傲的事。
神攔阻人不陷於坑裡、不死刀下。
神兩次、三次向人行這一切的事,為要從深坑救回人的靈魂,使他被光照耀與活人一樣。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1日 下午 8:4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7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7」留下新意見:

身為利未人,卻不知不可為耶和華鑄像。祭司的身份是神的僕人,耶和華即是他們的產業,可是他卻為了追求更高的薪俸,而離開原本照顧他、教導他,視他如己出的人。
而依家譜來看,他是摩西的後人,所行卻是如此,令人難過。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1日 下午 8:3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6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6」留下新意見:

嗯~~有點害怕^~^
面對危急自己性命的事情,還可以堅持正義,說該說的話,令人佩服。
其實我們一般人與希律王很像,我們明知這個信仰很好,但是當牧師主日提到一些教導、犧牲、捨己、放棄老我的喜好時,我們不也如希律王一樣,選擇將這樣的言論關起來,等我想聽時再來聽聽。本來還不是很嚴重,但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因著別人的搧動,也就將這樣的言論致之死地。
真的要警醒啊!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1日 下午 8:1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5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5」留下新意見:

同意卯同學的看法。
在各式各樣的傷害中,這種傷害是最無法原諒,如果我自己或是親友發生這樣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對。
心疼妹妹的哥哥們,繼承了爸爸充滿心機的性情。用欺瞞的方式,為妹妹報仇。
父親的回應令人不解,不過看了第35章,好像有點明白,或許面對這種事情發生,雅各學會尋求神的幫助、指引。而這樣的信仰,孩子們似乎沒有繼承到。



由 yuze 於 2008年9月1日 下午 8:0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1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1」留下新意見:

"神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裡;要在那裡築一座壇給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掃的時候向你顯現的那位。"35:1

如果我們以神對雅各的態度來"判斷",好像神並沒有責怪雅各,反而指示雅各該往何處去,並且祝福雅各...這有點兒像蔡牧師主日講道裡的"接納"先於"定罪",由雅各變為以色列,神真的很有耐心,且充滿了智慧.



由 JBC 於 2008年9月1日 上午 10:1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9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9」留下新意見:

"他把一分燒在火中,把一分烤肉吃飽。自己烤火說:啊哈,我暖和了,我見火了。他用剩下的做了一神,就是雕刻的偶像。他向這偶像俯伏叩拜,禱告他說:求你拯救我,因你是我的神。"44:16-17

這段很逗趣也很傳神,人實在有"敬拜神"的需要,向自己手造的東西屈膝,真是愚妄的可憐..若不是神開我們的眼和心,我們也是一樣.

我還記得小時候去廟裡拜拜時心中的感覺..是一種和"神"連上線的踏實,信主之後便知道"真神"與"假神"的差別,"聖靈"與"邪靈"的不同.



由 JBC 於 2008年9月1日 上午 10:0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8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8」留下新意見:

由以利戶"勸勉"約伯的話裡,感覺神好嚴厲'好冷酷...



由 JBC 於 2008年9月1日 上午 9: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7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7」留下新意見:

"..你作一家的祭司好呢?還是作以色列一族一支派的祭司好呢?祭司心裡喜悅,便拿著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並雕刻的像,進入他們中間。"18:19-20

這段聖經似乎只是記載歷史,並沒有說明神喜不喜悅這事.看起來好像約拿單做了選擇,選擇到一個勢力較強的但族當祭司...當時約拿單好像也無法拒絕那六百個拿兵器的人.

有的時候,我們好像也會為"情勢"所逼,短時間內好像看不出好壞'也不知到底對不對?惟有神知道.



由 JBC 於 2008年9月1日 上午 9:3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1 上的新意見。

曹木針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901」留下新意見:

示劍雖犯錯,但其父哈抹及他本人已承認錯誤並釋出善意和解,為何倍受主保守之雅各家族中會有如此魯莽而無法像主一樣的『接納』呢?主阿!求您保守,願世人皆能互相接納,共創和樂之世界。
雅各回伯特利時,除了感謝主對雅各家族的保守外,想必更加謙誠地禱告祈求上帝保守他這兩位『寶貝』兒子,勿再讓其家族蒙羞。



由 曹木針 於 2008年9月1日 上午 9:1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