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3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一齣真假先知的爭辯,真先知說的是上帝的訊息但不是大家喜歡聽的好消息,假先知說的是大家想聽到的好消息但不是上帝的信息。

但是我們不是先知,那要如何能分辨牧師所傳達的是不是上帝的意思呢?會不會也是牧師自己的意思呢?

我想這應該不是那麼容易,如果哪一天牧師的頸上出現了木軛,我可能會建議牧師去看醫生?咦?牧師好像也當過醫生?

我想或許這也是上帝要給我們的教導,讓我們學習思考什麼才是上帝的旨意。

『人若立志遵著祂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 神,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約7:17)


親愛的主,求您幫助我,讓我能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求您幫助我行事為人能與所蒙的恩相稱,討您完全的喜悅。也願我所行的善事能多果子,並對您的道有更多的認識。求你引導我的每一步,每一分,每一秒,讓我都與您同在,也請您讓我知道您要我做的事,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4月3日 上午 11:3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3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3」留下新意見:

Which do you like, a sweet lie or a painful truth?

A yoke out of straps and crossbars on the neck symbolizes unquestioning obedience. Yet, Judah was unwilling to serve Nebuchadnezzar king of Babylon, and disaster fell upon this country two years later.

The false prophet Hananiah's words brought about illusive hope and comfort. In fact, God did point out the characteristics of a true prophet (De 13; 18:20-22). No wonder God would claim, "You have broken a wooden yoke, but in its place you will get a yoke of iron. (Jer 28:13)"

The painful truth from a true prophet does taste bitter, but it can also test the wisdom of people.



由 Yi-ting 於 2009年4月3日 上午 9: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3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3」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原來耶利米的年代,傳講神的信息就已經使用visual aid了!

"...先知哈拿尼雅將先知耶利米頸項上的軛取下來,折斷了。哈拿尼雅又當著眾民說:耶和華如此說:二年之內我必照樣從列國人的頸項上折斷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軛。於是先知耶利米就走了。"28:10-11

"...耶和華如此說:你折斷木軛,卻換了鐵軛!於是先知耶利米對先知哈拿尼雅說:哈拿尼雅啊,你應當聽!耶和華並沒有差遣你,你竟使這百姓倚靠謊言。"28:13-15

先知的職責是忠心傳講神的信息,哈拿尼雅為什麼折斷木軛'說虛假安慰的假預言?是因為
1.不想讓耶利米專美於前?
2.憐憫百姓,怕大家聽了耶利米的話而喪志?
3.只是希望被百姓注意到?
4.要討好王或被王逼迫?

不管是何動機,哈拿尼雅受到神的責備與懲罰.求神幫助我,時刻省察自己的內心,讓我有合神心意的生活與侍奉.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4月3日 上午 8:3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2有新意見。

fuchu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2」留下新意見:

上帝賞賜給我那麼豐富的恩典,我想我會將那樣的恩典分享出去,並且更珍惜身邊所擁有的.



由 fuchun 於 2009年4月3日 上午 12:2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