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9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9」留下新意見:

Dear Dr. Mao, Peng An,

For me, I think your weekly answer and teaching is the best reward. I enjoyed it and gained a lot from it. Thanks for your effort to reply our questions. Thanks!

May God bless us and our club.

Freshman Mr. Mou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12日 下午 9:5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2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試著分析一下這整個事件:

1.耶和華已經應許亞伯蘭將會有如天上星辰般的後裔。(創15:6)
2.撒萊不相信耶和華的應許,自己作主要亞伯蘭與伺女賽甲同房。(創16:2)
3.夏甲懷孕後便開始驕傲而瞧不起撒萊。(創16:4)
4.撒萊向亞伯蘭告狀,亞伯蘭不顧仍在懷孕中的夏甲,同意撒萊對她任意私刑。(創16:6)
5.夏甲受不了苦便逃跑,途中遇見耶和華的使者。(創16:7)
6.耶和華使者要求賽甲回去,並給她祝福,因為耶和華聽見了她的苦。(創16:11)
7.賽甲因而稱耶和華神為『看顧人的 神』(創16:13)

我想當神給了我們超乎常理的應許,我們能完全相信嗎?還是過了十年、二十年,當應許都沒有實現,我是不是會如同撒萊一樣,自己否定了這樣的應許。這裡要如何再向神確定祂的應許呢?
當自己做了不符合神計畫的決定,得到的後果我能承擔嗎?別人如果因而受惠,我可以給他祝福嗎?
當心中充滿忌妒時,我能克制自己,不會想辦法給人難過嗎?
當我受到了許多委屈,我仍可以得到神的祝福嗎?
即便這樣的祝福沒能降臨,我還能稱頌神為『看顧人的 神』嗎?

感覺在做『信心』的功課的時候,也得學習祝福別人。

信心不是很夠的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12日 下午 9:4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6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在我還沒接觸基督教之前,也曾喜歡讀一些禪學的公案,覺得這故事和那些公案有點相似,讓讀故事的人看不大懂,好像只有故事的主角才知道其中的祕密,就如佛祖捻花示眾,卻只有迦葉尊者破顏微笑一樣。

或許那些對話就像是調頻道,調到了所以彼此聽到了。

覺得聖經的故事也挺有意思的 卯同學 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5月12日 下午 7:4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2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12」留下新意見:

神對夏甲說:...他(以實瑪利)為人必像野驢,他的手要攻打人,人的手要攻打他..16:12

以實瑪利是現今的阿拉伯人的祖先之一,對照現在中東情勢,不得不說當日"夏甲事件"影響深遠呀!

由"夏甲事件"還學習到一件事,"聽某嘴不一定大富貴"(台語),娶夏甲是撒萊的意思,把懷孕的夏甲趕出去,也是撒萊的意思,可見不一定要聽太太的話喔!對吧?!



由 JBC 於 2008年5月12日 下午 2:1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9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9」留下新意見:

補交作業

即使都是"先知"-上帝的僕人,好像個性也有差異,或者有些較能體貼神的心,以賽亞為摩押人哀傷,可見他的心是多了些憐憫,至於像'被魚吞進肚裡的約拿',巴不得尼尼微城的人都被滅絕,認為他們不值得被原諒,他應該被稱為"還有進步空間的"先知...以賽亞應該是比較貼近神的心的.

"..地就荒涼了,因你忘記救你的神.."17:10
有時,真的很驚訝於自己的"健忘",怪不得神要我們"常常數算主恩",免得忘記神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事...



由 JBC 於 2008年5月12日 下午 1:5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