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1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他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去行。所以我使這約中一切咒詛的話臨到他們身上;這約是我吩咐他們行的,他們卻不去行。』

最近我也在思考一件事,當我那三歲小女兒不聽話的時候要如何讓她聽話,記得牧師曾有分享過可以用『自然律』,讓小朋友自己明白什麼事情是不應該做的,但是有時候真的是講不聽,甚至有些行為可能會讓她受傷,那麼除了大聲斥責之外,我也真的拿不出什麼好方法,或許有經驗的兄姐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我想,當然最好不要用體罰,之前去吃同事喜酒,有一個同事帶他兒子去參加,他兒子是有點調皮,滿場飛之外又愛大聲嚷嚷,後來同事受不了,就告訴他兒子,你很久沒去廁所了,我帶你去一下。他兒子一聽大驚,馬上哭著說:『把拔,你又要去打我了,我不要去!』

原來,他都是帶他兒子去廁所來『教導』他,這可能會讓他不敢上廁所,應該不是很聰明的方法。

另外,再和大家分享一個故事,很難做得到,但是卻真能改變一個小孩。那是發生在印度聖雄‧甘地的孫子阿朗和他父親的故事。

有一天,阿朗的父親要他開車載他去離家十五公里遠的地方開會,然後再把車開到修車廠去修,等修好之後下午五點來接他。這本來是件簡單的任務,但是那時阿朗才十七歲,然後車子中午就修好了,還有五個小時,阿朗就開車到城裡的電影院,一連看了兩部電影,看完出來已經六點多了,他趕忙開車去接他父親,只見他父親著急的站在門口等他:『兒子啊,你到哪裡去了,我很擔心你,到底怎麼了呢?』結果阿朗告訴父親:『都是那修車工人太笨,弄半天都修不好,所以一直到剛剛才修好。』

阿朗的父親沈默下來,因為他擔心他兒子所以五點半已經打過電話給修車廠,也知道車子早就修好了。他知道兒子在說謊。你覺得他接下來會怎麼做?

「痛扁他一頓。」
「我本來也是這樣想,不過,他並沒有。」
「那,罰他禁足一個禮拜,然後不准他再開車。」
「不對。」
「要他一個月不能跟女朋友見面或講電話。」
「不對。」

結果是阿朗的父親把車鑰匙交給他,然後說:『兒子啊,你把車開回家吧,我想走路回去。』」
他又說:『兒子啊,十七年的時間都沒有辦法讓你信任我,我想我一定是個很差勁的老爸。我要慢慢走回家,一路好好想想,怎麼樣才能做得更好,我也要請你原諒我這個差勁的爸爸。』於是阿朗一整路都開車跟在父親旁邊,一直不斷求他上車,但是他父親也一直拒絕,所以,等到這對父子回到家,已經是將近五個半小時以後的事了,那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了。你覺得從這個特別的經驗中學到了什麼?

他的答案是:『從那時候起,我再也沒有對任何人說謊過。』

親愛的主,請您憐憫我,當我任憑己意而行時,請您教導我,讓我深刻的體會您的慈愛,引領我並導正我的作為,改變我的生命。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月18日 下午 8:0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每日靈修分享090116有新意見。

Wayne 已針對您的文章「每日靈修分享090116」留下新意見:

我們的主耶穌,他為我們死,不僅為我們洗淨了我們的罪,他也取代了律法。使我們得到了公義和赦免。他的復活不僅戰勝了那惡者,贏了死亡權勢,我們的主也使我們對他的信心更大。使我們最後能夠因信稱義,而不是一直死守著一定要依行為稱義。若非主耶穌從死裏復活,我們就沒有憑據(以資證明祂的死已經滿足了神公義的要求,則我們也不能確定神是否已悅納了我們。因此,神為我們捨身,給予的祝福和恩典是無比大的。



由 Wayne 於 2009年1月18日 下午 6:59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