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6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6」留下新意見:

He said, "If you listen carefully to the voice of the Lord your God and do what is right in His eyes, if you pay attention to His commands and keep all His decrees,…" (Exodus 15:26)
To know is one thing; to do is another. The topic of the past week's preaching was "health." If we obey and serve God, we can be free from disasters and diseases so that we can be mentally and physically healthy. Yet, it seems to me that rebellion is human, as was seen in Eve's story. My dear Lord, may you remove from me my heart of stone and give me a new heart.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Amen!



由 Yi-ting 於 2009年2月16日 下午 11:5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覺得以色列人在瑪拉的經歷就有點像一個被父親寵壞的孩子,前一刻還在為父親幫他趕走壞人而感激萬分,才沒一會兒就又因為沒有可樂喝而埋怨父親,父親給了他可樂後為了讓他懂事些便和他約法三章,如果聽話又做的好才可以有糖吃。

這讓我想到我那三歲半的小女兒,當她還不會講話時,她只能用哭鬧的方式來表示肚子餓,喝完了ㄋㄟㄋㄟ也不會感謝你,下次餓了還是大哭大鬧,但是當她明白多了些,也可以用簡單的話和把拔、馬麻溝通時,肚子餓了便知道告訴我們,不再用哭鬧的方式;最近很感謝主,她對於不清楚的事都會來問我們,也避免她任意嘗試而造成的傷害。

親愛的天父阿爸,請您用您的話語來教導我,也讓我能樂於和您禱告,明白您要我遵守的旨意,也能行您眼中看為正的事,不管是在得勝時或是在飢餓中都能經歷您的慈愛,感謝您的恩典,接受您的醫治,堅固我的信仰。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2月16日 下午 9:2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6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1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紅海與埃及追兵,身在曠野無水喝,二者比較起來,哪一個比較困難?對神而言,應該是沒有差別;但對以色列人而言,眼前的困境都是真實'有待解決的.

信心可以"比照辦理"嗎?可以用以前的經歷來"推測"神可能的作為嗎?

有時候我們對神的信心根基於對神的認識(註),每一次的經歷都讓我們更認識神,雖然不能用過紅海的經驗來取水,但至少可否有這樣的思維:神既能替我們解決紅海'埃及追兵的困難,那麼水豈是問題?

信心是終生的課題,求神幫助我,無論何景況不要忘記"祂是神"!

註:更"高級"的信心,應該是像嬰兒信任母親那樣的倚賴與信靠吧!



由 JBC 於 2009年2月16日 上午 10:1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