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成長的故事 (3) – 兒時歡樂 上的新意見。

pg8417 已針對您的文章「成長的故事 (3) – 兒時歡樂」留下新意見:

牧師提到的阿明應該是〈里長〉王東伯的大兒子,他現在還住在現在的彰基附近,我以前也時常從他家旁邊圍牆爬進去偷摘芒果、栛支、龍眼。還有到游泳池看人游泳,我自己不敢下水因為怕回家被父母打。還有那時姑娘樓住了一位很胖的姑娘,小時候只是跑到姑娘樓玩吵到她一定被她痛罵,她罵甚麼已經記不清楚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好笑。



由 pg8417 於 2008年8月25日 下午 11:0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5 上的新意見。

Agnes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5」留下新意見:

這讓我想到『美明之路』一書作者,她被他族人假借還公道之名,四個人公然對她輪暴。很幸運的,因為世界輿論關注這件事情,所以加害著有機會被關起來。但是在這些加害著被抓的那一天,作者完全沒有喜悅之情。因為即使加害者受到多嚴厲的處分,也無法彌補別人曾經對她造成的傷害。雅各的兒子們殺了示劍的男人,我想,頂多爽一天而已吧,只是洩恨而已吧,與傷害比起來,可以說是微不足道。沒有真正的原諒,內心是永遠不會平安的。
最近開導一位受家人性侵長達十來年的孩子,我當然希望這位孩子可以用愛的心來告她的家人,或是用愛的心來處理(不過我確實不是一位好的開導者)。孩子本身也是基督徒,她客氣的告訴我︰老師,你太天真了。其實,我知道她是客氣了,她要表達的其實是我完全無法進入狀況,完全不知道受害者的傷痛。就如同伊麗沙白.庫伯樂.蘿絲說的,要原諒一個人,有時比拯救世界還要困難。
或許上帝眷顧的我還沒有遇到過十萬分不堪的事情吧,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做到原諒。目前,只能懇求主耶穌,讓我不要強暴任何人,無論在我的言語上、心態上,還有行為上都能夠有所自覺。因為別人的痛,真的不是我可以體會與理解的。



由 Agnes 於 2008年8月25日 下午 10:3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5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以眼還眼,以牙還牙。雅各的兒子們用計報復,殺盡了示劍的男人,為了就是替他們的妹妹還個公道。

這件事看起來好像雅各的兒子們太過殘忍,沒能用和解的分式來解決問題,但是回頭想想,如果事情是發生在自己的家人身上,我會有這麼大的『雅量』來接收曾經傷害過家人的人嗎?我能接納這樣的人嗎?
還是我也會想辦法報復,把他弄得痛苦萬分,以安慰受傷家人的心靈嗎?

我想,『寬恕』是上帝給了人們和平相處的一線曙光,十分困難卻也十分需要,而且寬恕與被寬恕的人都得承受,然而這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往往想做卻做不到,當記憶浮現時才是考驗的開始。

但願主能憐憫我,給我智慧處理紛爭,也給我寬恕別人的勇氣。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8月25日 下午 10:0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在 活出基督 -- 林俊佑 弟兄 上的新意見。

a.h. 已針對您的文章「活出基督 -- 林俊佑 弟兄」留下新意見:

我不認識你,但有為你禱告喔!
神的能力在你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這就是見證!
加油喔!



由 a.h. 於 2008年8月25日 下午 4:2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 在 活出基督 -- 林俊佑 弟兄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活出基督 -- 林俊佑 弟兄」留下新意見:

阿門,活著就是見證!



由 匿名 於 2008年8月25日 上午 3:0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見證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