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5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5」留下新意見:

-續前集-

那隻蛇一看到夏娃就藏起牠的毒牙,閃耀著牠光滑柔亮的外表,又不時露出牠色彩斑斕的圖案;夏娃因此而迷惑了,不知不覺的踏上牠設下的陷阱裡。

(撒旦的試探就是要設法先讓你懷疑,接著就開始走偏正途。)

蛇扭曲了神的話來搖動夏娃的信心,上鉤的夏娃被蛇的話牽引著而背離了上帝。亞當沒有阻止夏娃,也沒有斥責夏娃的行為,反而跟著夏娃一同背離了上帝。

從此,伊甸園不再是樂園,亞當和夏娃害怕被神知道他們所作的事情。

有一天吹起了涼風,神在園中行走並呼喚亞當的名字,但是亞當卻羞於自己的裸露,無法坦誠面對神,神就發現他們陷入了罪中,亞當不想承認自己的罪,反而怪罪於神,嫁禍給夏娃,似乎不覺得是自己的問題。

於是,上帝和人的關係便有很大的改變,亞當與夏娃被趕出了伊甸園,開始與神疏離,在屬世的環境中勞苦做工,而且正是撒旦掌權的世界。

-未完待續-



由 卯同學 於 2011年1月5日下午10:4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5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5」留下新意見:

亞當犯罪的原因、反應與後果為何?對於你有何提醒?
...那是夏娃受蛇的驅使去摘果子,且分享給亞當.
...後果連地都受咒詛,亞當得終身受果腹之苦.
...即使是夏娃受蛇的驅使,亞當也應該記取神的吩咐才是,怎能把錯都怪夏娃.
...應充分理解聖經的道理且遵循,才不會受誘惑.
MAy



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



由 匿名 於 2011年1月5日下午10:3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5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5」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把我們地上所產的十分之一奉給利未人,因利未人在我們一切城邑的土產中當取十分之一。」(10:37)雖說是"奉獻",實際上應該是"歸還",應該的啦!

我們周遭的利未人,有教會牧者、跨文化宣教士、福音機構服侍的主僕等等,希望我們沒有虧欠神、虧待神的僕人。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1年1月5日上午8:1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5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5」留下新意見:

The Levites who took charge of the temple and the ceremony of worshipping the Lord, so they were rewarded a tithe of Israelites' crops. Besides, the Levites had to contribute a tenth of the tithes.

Even though the Levites' earning was humble, the Lord required them to contribute. Thus, we can see the fairness and exact standard from God. Whoever serves Him deserves a share that corresponds to his/her work. Dividing part of the share is one way to show gratitude.



由 Yi-ting 於 2011年1月5日上午1:5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5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5」留下新意見:

Adam listened to his wife and ate from the tree which the Lord commanded that he must not eat. He didn't make clear the situation and owed his fault to his wife.

Man is to err, which is inherited from Adam and Eve. But if one is brave enough to confess or to be frank, he/she is worthy to be forgiven. What we can learn from Adam is that the consequences of not submitting to the Lord are severe and the forbidden fruit tastes bitter.



由 Yi-ting 於 2011年1月5日上午1:5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5有新意見。

IAN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5」留下新意見:

題目: 亞當犯罪的原因、反應與後果為何?對於你有何提醒?

ANS:原因:聽從妻子勝於聽從神;危機處理失敗,面對太太做錯事沒正確處理。
反應:推諉責任,沒勇於認錯,第二次危機處理失敗。
後果:落得地受咒詛,終身勞苦,汗流滿面,才得糊口。

提醒:引為殷鑑。
我認為亞當犯罪關鍵在破壞與神的關係,3:5「便如神能知道善惡」是關鍵。他想與神一樣,忘了他不過是神所創造的人。我們天天要提醒自己,思想、言語、行為,處處敬畏神,不要把神拉下來和自己同等。

3:8 「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感謝神,賜給我們這麼美好的畫面,希望我們是與神同行交談,而不是「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



由 IAN 於 2011年1月5日上午12:1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3有新意見。

hhchou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3」留下新意見:

我是這樣想上帝創造我們,是要我們想:
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吃喝快樂。因為他在日光之下,神賜他ㄧ生的年日,要從勞碌中,時常享受所得的,你只管歡歡喜喜吃你的飯,心中快樂喝你的酒。因為神已經悅納你的作為。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做。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傳道書8:15;9:7;9:10) 不過,有ㄧ次小組的分享經文是創1:26-28; 共同禱詞是:親愛的上帝謝謝你讓我們有你的形象,使我們與被造的萬物不同。並且你將管理萬物的責任交代我們,又賜下各樣的福分給我們。求你幫助我們能夠與人在愛的關係中來學習成長。並且善用你所賜給我們的各樣能力 知識 使我們能成為ㄧ個忠心良善的好管家。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於是,我又轉念還是當好管家比較好,因為天堂的門很窄!



由 hhchou 於 2011年1月4日下午11:4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4有新意見。

j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4」留下新意見:

上帝創造萬物之後又造了人類,
男人先被造,
男人先為上帝作工。
男人先獨居了一陣子,
男人需要配偶的幫助!

於是~
上帝領女人到男人面前,
男人認出兩人親密的關係。

自此以後~
人要離開父母,
男人與女人要連合且成為一體…
且…袒誠相見!

感謝主,原來祢早為我們備足了一切,
祢了解男人的欠缺,女人的需
要。
感謝主,原來男女之間美好的親密關係是一體的,是袒誠相見的。
求主領那適合的另一半,成全尚在尋覓愛情與婚姻的兄弟姐妹。
求主祝福每位夫妻有美好的親密關係,回轉到上帝面前,建立基督化家庭。



由 j 於 2011年1月4日下午11:2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4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4」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ng An,

Church is one important place to fight with Satan. Howevr, the most terrible thing for a Church is to abandon the love of Jesus. Then this Church will be removed by our Lord. We have to be very careful to remember this risk. On the contrary, if one Church can hear what the Spirit says to the Church, then Lord will grant to eat of the tree of life, which is in the paradise of God. May Lord help our Church hear what the Spirit says to our Church.

Stephen



由 卯同學 於 2011年1月4日下午10:0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4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4」留下新意見:

各位兄姊﹐平安:

在伊甸園中有美麗的果實,也有寶石環繞的河流,在這麼美麗的景色裡,上帝用塵土造了亞當,又賜給他靈氣,但是上帝覺得一個人無法分享完全的愛,於是用了亞當的肋骨造了夏娃,所以他們可以感受到彼此的連結與需要,兩人成為夫妻,坦誠以待,不需要彼此隱瞞掩藏,也不做害羞的事。

在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美好的時候,撒旦也悄悄的化身為蛇來到伊甸園。

(未完待續)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1年1月4日下午9:0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3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3」留下新意見:

一個婦女從懷孕那天起,她就帶著期待來迎接新生兒,她開始想找個好房間佈置,買嬰兒床,溫暖柔軟的小被子,美麗的夜燈,可愛的音樂吊飾,育兒書籍及食譜,尋訪嬰兒奶粉,貼上美麗嬰兒照片.....直到新生兒的出現!

孩子漸漸長大,不知道跟媽媽的關係會是怎樣呢?孩子是否知道媽媽這一路的心思意念呢?



由 匿名 於 2011年1月4日下午6:2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4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4」留下新意見:

在上帝創造人的過程,對於男女、夫妻有何定規?
..進入婚姻關係後應該在身心靈上合而為一,但仍須保有自己的想法與空間,究竟男女是有別的喔.
~May



由 匿名 於 2011年1月4日下午5:1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