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20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20」留下新意見:

看這段經文,想像上帝的樣子,好像一個因為當場看見愛妻行淫,憤怒得眼睛發紅,鼻孔噴氣,狂怒不已的先生。
如瑜琳姐所言,這也表示神對以色列(或是我們)的愛,是那麼的深。
有點不懂的是,53~63節提到所多瑪,神說祂要使所多瑪、撒瑪利亞從他們的苦境中轉回。而且要賜他們給猶大作女兒。撒瑪利亞~還可以了解,因為本是以色列人,但是所多瑪不是在亞伯拉罕時即被滅城,這裡所指的,又是什麼?



由 yuze 於 2009年11月20日 上午 10:5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20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20」留下新意見:

這樣露骨的表達,感覺上,上帝對於以色列人離棄祂去拜偶像之憤怒、忌恨,是很強烈的情緒。另外,也顯示出,上帝對於祂的百姓之愛意,是非常高度的在意與親密!總是宛如在新婚時的濃情密意!眼目總是注視著祂的百姓!
番 3:17『 耶和華你的 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上帝的愛與情緒,遠超過人間所有的。當祂的百姓不再行淫時,祂就止息憤怒(V41-42);祂記憶力超好與正向、「追念」所立的約(V60);且更進一步賜福(V61)!『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V62)
感謝上帝,因祂豐富的憐憫,我們不至滅絕!



由 瑜琳 於 2009年11月20日 上午 7:3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9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9」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大衛視摩押、以東及非利士為「非靠耶和華無法攻克之地」。至於為何非得有這場戰事?不知與大衛詩中所提到的「耶和華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有無關連?

舊約時期「用征服的方式讓異邦人知道以色列的神是真神」好像還挺常見的,有趣的是,歷史上好幾次,神選擇讓以色列人被征服、俘虜來顯示對祂的選民的主權與管教。

不管以色列戰勝或失敗,神所要的是「以色列民確實知道且謹守『耶和華是我的神』」。這也是我應該要執著抓住的,求主幫助,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11月20日 上午 6:2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20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20」留下新意見:

The direct descriptions like "stripping you in front of them," "seeing all your nakedness," etc. indeed seem unpleasant to me. But these words reflected the strong anger and wrath of the Lord toward detestable idols. Why he said so might be because his intolerance of the worshipping the wrong god couldn't be over-emphasized. Yet, honestly speaking, I'm not that comfortable with the language used in this way.



由 Yi-ting 於 2009年11月20日 上午 12:4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