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大年初二,趁著回娘家有人可以幫忙顧小孩,我和老婆吃完中餐便跑去西門町,看那部號稱票房超越『鐵達尼號』的『阿凡達』,3D 的特效加上緊湊的劇情,真是令人驚嘆;片中在潘朵拉星球居住的納美族人,可以藉由頭髮末端與其他動物的心思連結,其中維繫整個星球生態平衡的是一棵聖樹,周圍漂浮著像是水母般的聖果『艾娃』,讓這個星球的萬物得以透過心靈來溝通,並得到完全的均衡。當男主角化身的阿凡達(納美複製人)真正成為納美人時,他便可以用心與女主角(納美人酋長之女)溝通而說出『I Can See You』,當然這裡說的並不是用眼睛所看到的。

回到今天讀經的題目,我覺得或許上帝在這裡的比喻也是要讓萬物能達到真正的均衡,『驕傲的必屈膝;狂妄的必降卑。在那日,惟獨耶和華被尊崇。』(賽2:17 )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2月16日下午8: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6有新意見。

JBC in Cha-i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6」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保羅寫道:「因為革來氏家裡的人曾對我題起弟兄們來,說你們中間有紛爭。...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1:11-12

「接受、欣賞彼此的差異,仍保有合而為一的心」真是一門課題,「有基督的心」就是保羅的秘訣。求主幫助我,能越來越有基督的心,阿們。



由 JBC in Cha-i 於 2010年2月16日上午7:3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6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6」留下新意見:

According to Paul, the quarrels in the church resulted from people's attempt to divide Christ. But Christ can't be divided. He is the only one that leads, the one who was crucified for us.

Paul suggested that all of them agree with one another so that there might be no divisions and they might be perfectly united in mind and thought (1Co 1:10).

Being united in mind and thought is indeed important. We should be cautious about not dividing Christ in comparing which preacher or which way of worshiping is better especially in an era where a wealth of churches coexist.



由 Yi-ting 於 2010年2月15日下午10:5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