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3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3」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些先知向你們說預言,你們不要聽他們的話。他們以虛空教訓你們,所說的異象是出於自己的心,不是出於耶和華的口。"23:16

"我沒有打發那些先知,他們竟自奔跑;我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竟自預言。"23:21 ...

這些假先知"上樑不正下樑歪",其實他們自己是遠離神的,所傳的信息'異夢'異象,當然都是假的,生活和信息應該是要match的.

求神幫助我,生命連結於神'過討神喜悅的生活'傳揚合神心意的信息.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3月14日 上午 7:5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3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3」留下新意見:

歡迎yuze由支那出差返國!



由 JBC 於 2009年3月14日 上午 7:5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2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2」留下新意見:

『應當仰望神,因為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記得,學生時代曾經歷過一段很苦悶的日子。當時的我並沒有固定的靈修習慣,只知道應該要讀經。還記得當時未發生任何事之前,想到很多兄姐都喜愛讀詩篇。所以,我就以詩篇為我每日讀經的內容。卻沒想到,在我覺得最困難的時候,這些經文幫助我度過。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令我苦悶的事情已不復記憶。只記得,所讀的詩篇提到,詩人面對苦難、仇敵欺壓、辱罵,在最後竟還可以稱頌神、讚美神。這種對神的信靠、以神為神的態度,令我訝異。回頭看自己的光景,只知自怨自艾,當真不如詩人!也因著效法詩人的態度,讓我走出苦悶,學習抬頭看神。
回想過去,自知自己並沒有遭遇如詩人般的苦難,所以尚可度過。面對未來的日子,只盼望自己將來如真遇到這樣事情,還可以用這樣的態度來面對。



由 yuze 於 2009年3月14日 上午 5:4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3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3」留下新意見:

趕散神的羊群,沒有看顧神的羊群。
連先知帶祭司,都是褻瀆的,就是在我殿中我也看見他們的惡。
在撒瑪利亞的先知中曾見愚妄,他們藉巴力說豫言,使我的百姓以色列走錯了路。
在耶路撒冷的先知中曾見可憎惡的事,他們行姦淫,作事虛妄,又堅固惡人的手。甚至無人回頭離開他的惡,他們在我面前都像所多瑪、耶路撒冷的居民都像蛾摩拉。
以虛空教訓百姓,所說的異象,是出於自己的心,不是出於耶和華的口。
對藐視耶和華的人,竟說他們必享平安。又對行事頑梗的人,說必沒有災禍臨到他們。
神未打發,他們竟自奔跑。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竟自豫言。
他們各人將所作的夢對鄰舍述說,想要使我的百姓忘記我的名,正如他們列祖因巴力忘記我的名一樣。



由 yuze 於 2009年3月14日 上午 5:2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3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3」留下新意見:

一直不懂這段經文。但又覺得有點了解。可是又說不出來!
這是不是就像我稱呼上帝為天父,而我的孩子也同樣稱呼上帝是天父。而不是稱呼他『天上爺爺』、『天上阿公』。
牧師說得對,這似乎不能用現今世上的經驗、理性來解讀。還好!我家孩子沒有問過我『為什麼媽媽的爸爸我叫阿公,但是媽媽的天父,我也叫天父?』



由 yuze 於 2009年3月14日 上午 4:5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4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4」留下新意見:

大衛真的是一個謙卑的人。在當時,他已是以色列眾支派推舉的王了。但面對上帝的應許,他的回應竟是『我是誰呢?可以得到耶和華神你如此的看重!』他完全沒有不可一視的表現。
面對神不讓他建聖殿之事,他也未心生憤怒,抱怨神為何不領他的情。他完全了解神的偉大、全能、尊貴,以及他自己的卑微。親愛的主,請你幫助我,一生之中,隨時隨地謹記這樣的尊貴及卑微。



由 yuze 於 2009年3月14日 上午 4:5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5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5」留下新意見:

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
耶和華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
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耶和華必給他舖床。
在病痛中的大衛,除了自身的病痛,還要面對親友的背離、議論……。
而他卻專心仰望神的保守,堅信神必憐憫他、醫治他。
在這些景況中,他仍說他要作個純正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才是神所扶持人。
雖然他也說『耶和華阿,求你憐憫我,使我起來,好報復他們。』
但他也清楚知道神會為他申冤,所以他說『因我的仇敵不得向我誇勝,我從此便知道你喜愛我。』
願神幫助我常常思想神,知道不論遇到怎樣的事,都知道申冤在神。專心定意在神的身上。
『你要盡心、盡意、盡力、盡性愛主你的神。』真的!!這真的才是我一生應該尋求的。
40:5『耶和華我的神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是啊!神就是如此,他對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可勝數。我們不配,但他卻願意給。



由 yuze 於 2009年3月14日 上午 4:5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6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6」留下新意見:

約西亞生約哈斯、約雅敬,約雅敬生哥尼雅。
約西亞死,約哈斯接續他作王,但被法老尼哥鎖禁在哈馬地,之後死在埃及。法老立約雅敬(以利亞敬)為王。耶和華藉亞蘭軍、摩押軍、亞捫軍攻擊約雅敬,接著他的兒子約雅斤(即耶哥尼雅、哥尼雅)接續他作王。



由 yuze 於 2009年3月14日 上午 4:5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