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出自內心的感謝是對上帝所賜恩典的回應,有時我會常把感謝主放在嘴裡,但是似乎成了口頭禪,這好像也不是 神所喜悅的方式,由衷的感謝是會讓 神歡喜的,但是卻不是草草率率敷衍了事。而且,這裡還提到要『還願』給 神,究竟要還什麼願呢?這裡的『還願』和台灣民間信仰的『還願』有什麼差異呢?

網路上有一則林肯的故事,或許可以當作一個思考的方向:

林肯總統在解放黑奴之前,有一次前去黑奴販賣市場了解實況,看見了奴隸被鎖鏈綑綁和被拍賣待價而估的情形,那時他被一位滿身傷痕、眼珠佈滿血絲、滿臉恨意的女奴給攫獲了他的眼光,他注意到那位女奴憤怒、呆滯的眼神!後來終於輪到叫賣這位女奴了!林肯總統就出了最高的價錢,將她買贖過來,並且當著女奴的面,撕毀了她的賣身契約,林肯總統對她說:『你可以走了,你已經自由了!』那位女奴過了許久的時間,才轉過頭來對林肯總統說:『先生,如果你所說的是實在的事,如果我真的自由了!那麼我告訴你,我願意從現在開始一生都服事你,做你的僕人,成為我一生最大的自由。』

感謝主您所賜的一切恩典,當您用您的鞭傷來醫治我時,請您也觸摸到我的心,讓我這一生都能順服您,用感謝的祭來還我的願。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4月2日 下午 10: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1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其實我是有點同情押沙龍,當他的妹妹被他同父異母的哥哥玷辱後,他心裡滿是仇恨,但是他又得委身在宮殿裡等待復仇的機會,從此仇恨大概佔據了他所有的心思,他恨他哥哥也恨他父親,於是殺了哥哥也想趕走父親自己稱王。

一個家庭裡如果沒有愛大概很難培養出小孩正確的人格,或許我們看到許多問題兒童都會責怪他的不當言行,但是卻很少人去追究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行為偏差的小孩,是不是仍有機會能導正他。

但願主憐憫我,賜給我智慧,讓我能建立一個充滿愛的家,能互相分享也能彼此分擔,身體力行您的教導,在您的慈愛下讓我的家也能成為您的殿。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4月2日 下午 8:4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1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其實我是有點同情押沙龍,當他的妹妹被他同父異母的哥哥玷辱後,他心裡滿是仇恨,但是他又得委身在宮殿裡等待復仇的機會,從此仇恨大

概佔據了他所有的心思,他恨他哥哥也恨他父親,於是殺了哥哥也想趕走父親自己稱王。

一個家庭裡如果沒有愛大概很難培養出小孩正確的人格,或許我們看到許多問題兒童都會責怪他的不當言行,但是卻很少人去追究是什麼原因

造成這樣行為偏差的小孩,是不是仍有機會能導正他。

但願主憐憫我,賜給我智慧,讓我能建立一個充滿愛的家,能互相分享也能彼此分擔,身體力行您的教導,在您的慈愛下讓我的家也能成為您

的殿。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4月2日 下午 8:4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31有新意見。

fuchun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31」留下新意見:

對於以馬忤斯村莊的故事,我想了好久~卡住了,想了2天....
我才發現對於耶穌基督的救恩,原來還沒有深刻的體會
當耶路撒冷發生了這麼重大的事情,我卻像這兩個門徒一樣
討論著耶穌~那個要救我們的~當我們的王....怎麼反倒死了
而後又聽到婦女們說著奇妙的事情發生,但仍然看不清楚
雖然我們的心那麼慢懂,主耶穌依然願意主動來"就近"我們,
希望我們能夠了解祂是多麼的愛我們,不厭其煩的闡明祂的道
而我也需要常常來親近祂,免得眼睛(心)被蒙蔽,
復活節即將來到,希望我能學習像馬利亞一樣,愈來愈貼近主耶穌的心



由 fuchun 於 2009年4月2日 下午 8:02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2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2」留下新意見:

"Restore me to the joy of your salvation and grant me a willing spirit, to sustain me. Then I will teach transgressors your ways, and sinners will turn back to you." (Ps 51: 12-13)

"O Lord, open my lips, and my mouth will declare your praise." (Ps 51: 15)

After we experience the grace of salvation, we can enjoy being with God again. Apart from that, the good news should be shared with those in need. God's almighty is worth declaring. I wish to be one who is able to express my gratitude to God inwardly and outwardly, letting the gospel be heard.



由 Yi-ting 於 2009年4月2日 下午 5:2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2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2」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50:14-15

神要我們順境感恩,逆境求告,時刻仰望主!



由 JBC 於 2009年4月2日 上午 11:1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1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1」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押沙龍:
1.容貌俊美(14:25)
2.工於心計(14:29-33,15:2-12)
3.喜歡派頭(15:1)
4.個性兇殘(15:14)

人看歷史的角度,成者王敗者寇,假設押沙龍叛變成功,或許他會被記載成"注重民意"的明君(如李世民的玄武門之變);然而屬靈的角度看,押沙龍不是神所揀選,何況大衛的繼任者是要蓋聖殿的,個性兇殘的押沙龍顯然不適合(有可能變成蓋阿房宮的秦始皇).

反觀大衛的退讓,跟隨他與寄居的都愛他,連祭司與抬約櫃的利未人也都要來跟隨他,但大衛說:"你將神的約櫃抬回城去。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他必使我回來,再見約櫃和他的居所。倘若他說:我不喜悅你,看哪,我在這裡,願他憑自己的意旨待我!" 15:25-26 "大衛蒙頭赤腳上橄欖山,一面上一面哭。"
15:30

在大衛避他兒子押沙龍的時候作的詩(詩篇3)中,大衛的結論是"救恩屬乎耶和華;願你賜福給你的百姓",相較之下押沙龍的野心便顯得不堪與不討神喜悅。



由 JBC 於 2009年4月2日 上午 8:4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青年團契] [福音隊]招募有新意見。

天立 已針對您的文章「[福音隊]招募」留下新意見:

天立有意願加入



由 天立 於 2009年4月2日 上午 1:18 張貼在 和平青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