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9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約阿施是基甸的父親,他為巴力築了祭壇又在旁邊做了偶像,當基甸證實耶和華是主後,便聽從耶和華的吩咐取了他父親的牛,拆毀巴力的祭壇,又砍下壇旁的木偶,事後城裡的人發現了,便要求約阿施把他兒子交出來,要治死他。約阿施卻回答他們︰『巴力若果是神,讓他為自己爭論吧!』

我常覺得信仰是非常個人的事情,如果信仰成了眾人的事情,必須配合多數人來崇拜某一個神,那便容易發生爭戰。在這段經文裡,我倒還覺得約阿施對信仰還蠻寬容的,或許有些事情是可以交給神去處理,而不須由人來爭論吧。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7月9日 下午 10:2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尾聲 (9)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尾聲 (9)」留下新意見:

這篇尾聲動人心弦!

那位前輩已經透過女兒和蔡牧師相認了,我以為這樣的聯繫比他本人親自與牧師的聯繫更加有意義,因為他的心願傳達到第二代。

最近得知:我的同班同學,當年大學聯考乙組的狀元,畢業赴美後,選擇以傳播福音為職志,二十餘年以來並無「職業」。她在本班部落格的留言說:這是她唯一值得一提的生命主題。

蔡牧師的獻身,見證上帝揀選優秀的人才為祂做僕人,好教平庸的人見賢思齊,學習謙卑和順服。

錦榮



由 匿名 於 2008年7月9日 下午 6:4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尾聲 (9) 上的新意見。

Yvonne 已針對您的文章「尾聲 (9)」留下新意見:

You always suprise us in many different ways. Pray that God's great power be with you to touch more souls.

your faithful reader,
bear



由 Yvonne 於 2008年7月9日 下午 1:4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尾聲 (9) 上的新意見。

Gary Y.C. LIN 已針對您的文章「尾聲 (9)」留下新意見:

敬愛的蔡牧師平安,

很抱歉遲了幾天才回覆,因為我只有訂閱您部落格的最新文章。至於針對您文章的回應,我就沒有訂閱了。一直到剛剛收到您的email,才得知您的邀請。

我很感謝您與信貞師母的邀約,但不瞞您說,8月9日時我應該還在台中榮總照顧我父親,無法參加那一次的福音餐會。我父親得了攝護腺癌,預訂七月三十日開刀切除攝護腺與清除骨盆腔相關病灶。由於預計會住院兩週左右,8月9日時我仍然必須待在醫院陪伴父親。

很遺憾這次無法參加福音餐會,請牧師海涵。但是我相信,要成為您的福音朋友,機會還很多。也許我可以直接造訪和平教會,參加牧師帶領的查經班……等。如果真的有上帝,一定會有機會讓我去體驗祂的信實與慈愛的。

再一次的謝謝您的邀約,將來和平教會見了喔!!

Gary敬上



由 Gary Y.C. LIN 於 2008年7月9日 下午 1:2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8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8」留下新意見:

很多時候,我以為我"可以",其實我"不可以"。
很多時候,我以為我有"勇氣",其實那可能只是"血氣"。
很多時候,我認為懼怕是懦弱的表現,其實那是因為我的無知,不知道將所要面對的是什麼?
年紀愈大,愈感謝神,在聖經中留下彼得這個榜樣。讓我可以在失敗後、軟弱後,再次有回頭。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9日 上午 5:3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