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一個先知會想要尋死,這實在是很令人感到惋惜,難道在身心俱疲時他仍然得不到信仰上的安慰嗎?我想人真的還是人,即使是能與神對話的先知,他還是人,人遇到挫折會心裡總有許多聲音,如同大風大雨打亂所有的思緒,不知如何來走出死蔭幽谷。這裡的經文提醒我們,這時可能不是去參加特會或是接受輔導,而是要讓自己得到身心靈上完全的休息,等候神,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但願主憐憫我,當我開始想逃避時能幫助我,引導我走您的道路,在疾風烈火中能安靜的等候您,明白您那微小的聲音,順服您的旨意。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9月2日 下午 10:0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6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826」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今天回來讀這段經文,剛好發生一件新聞,便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灣為災民祈福,這原本是出自善意,但是一旦有人想趁此機會來作政治文章,這件事情就變成有點偏離主題,甚至重點都不放在誠心向天祈福,而放在地上的哪些人應該被批鬥。

不同的宗教可以對話嗎?單國璽和達賴喇嘛堅持各自不同的信仰卻對於人類的良知與愛心有同樣的期盼,其實我覺得不同宗教是需要被尊重的,但是前提是這裡的宗教是以人的良善與愛為出發,而非挑起彼此的仇恨或是尋求個人的私慾。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9月2日 下午 8:0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2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2」留下新意見:

have been very zealous for the LORD God Almighty. The Israelites have rejected your covenant, broken down your altars, and put your prophets to death with the sword. I am the only one left, and now they are trying to kill me too" (1Ki 19:10). Elijah complained that the more zealous he was to maintain God's glory, the more cruelly he was persecuted.

Despair hinders many a good enterprise. God posed a very striking question: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Elijah? If Elijah is eager to meet with God, he shall find that God will meet him. The wind, and earthquake, and fire, did not make him cover his face, but the still voice did



由 Yi-ting 於 2009年9月2日 下午 1:5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1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1」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謝謝同學們的分享,讓陷於替司提反感到不平的我,感受到他真正的心意-憐憫。還好我不在現場,否則有可能拿起石頭和民眾互砸,不僅不榮耀神,還可能因為引起紛擾而被送官、判刑,也有可能死於暴動而不是殉道。司提反真是偉大,難怪耶穌也站起來迎接他。

脾氣暴躁的JBC 敬上



由 JBC 於 2009年9月2日 上午 8:4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2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02」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以利亞似乎有些burn-out,與前一刻的勇猛相差甚遠,令人感動的是,神允許以利亞休息、說心裡的話,又餵養他,等他體力恢復了,再讓他明白其實自己不是孤軍奮戰,至少七千人有著和以利亞一樣的心志。更賞賜給他一個好的門徒-以利沙。

神幾度問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甚麼?」以利亞的回答也都一樣,我腦中浮現拳擊教練在比賽中間對選手的鼓勵,讓選手休息的同時,對他信心喊話。

想像以利亞有氣無力、略帶哀怨地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然後轉變(中間有些過程)為大聲喊:「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哈利路亞!以利亞再度出發!



由 JBC 於 2009年9月2日 上午 8:2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