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9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9」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基列是我的;瑪拿西是我的;以法蓮是護衛我頭的;猶大是我的杖。摩押是我的沐浴盆;我要向以東拋鞋;我必因勝非利士呼喊。』

這段經文裡有七個我,但是卻沒有耶和華。我常在想,究竟上帝喜不喜歡戰爭呢?有時我會覺得是人想要戰爭,想要得到更多,想要凸顯優越,想要奴隸別人,但是上帝呢?他應該在天上為人能悔改禱告吧,上帝是良善的,上帝是愛。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11月19日 下午 10:1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9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9」留下新意見:

知道靠自己的能力無法勝過摩押、以東、非利士。但是上帝可以。如同大衛面對歌利亞,別人戰是靠刀劍,他爭戰卻是靠萬軍之耶和華。所以他說,上帝在自己的聖所,說:「……摩押是我的洗腳盆,我要向以東拋鞋,我要因戰勝非利士歡呼。」因為他深知在神的眼中,這些國家都不算什麼



由 yuze 於 2009年11月19日 上午 10:3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8有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8」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猶大王亞瑪謝向以色列王約阿施索戰後,約阿施的比喻很有趣,約阿施自比香柏樹,看亞瑪謝如蒺藜,並認為猶大國其實不堪一擊(易被野獸踐踏)。

由約阿施的反應看來,其實二國國力是有些差距的,亞瑪謝的"動機"究竟是甚麼呢?是要證明自己的實力嗎?是想"收復"國土嗎?

有時,一次的得勝,會讓我們認為上帝"永遠"站在我們這一邊,其實,上帝會檢驗我們每一次行事的動機,然後按照祂純全的心意來判定事情的結局。

求神幫助我,能每天、每個腳步都能來尋求主的心意,並賜給我遵行的力量,阿們!



由 JBC 於 2009年11月19日 上午 9:2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9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9」留下新意見:

好像在古時人們的認知中,國家之間的爭戰,某個程度李、也代表著雙方神明的權能會戰。
出 12:12『 因為那夜我要巡行埃及地、把埃及地一切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擊殺了.又要敗壞埃及一切的神、我是耶和華。』賽 19:1『 論埃及的默示。看哪、耶和華乘駕快雲、臨到埃及‧埃及的偶像在他面前戰兢‧埃及人的心在裏面消化。』
是否因此,大衛也具有此態度(本詩篇乃綜合57、60篇之後段)。
上帝在此段經文宣稱:以色列的國界與主權(V6-7),戰勝鄰國(V8)!
大衛成功的秘訣之一,乃深知:爭戰的得勝乃在乎耶和華!(撒上 17:47 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裏。)願我們更多地倚靠上帝!



由 瑜琳 於 2009年11月19日 上午 7:1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9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9」留下新意見:

Moab, Edom, and Philistia were the enemies in the east, south, and west of Israel. They hated Israelites and their God. David relied on the Lord for triumph (Ps 108:13), so we can pray to the Lord not only for tiding over our difficulties but for gaining the victory. That's because His faithfulness reaches to the skies (108:4).



由 Yi-ting 於 2009年11月19日 上午 12:0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