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4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4」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常想如果我有兩個小孩,我會是一個公平的父親嗎?如果一個愛玩,另外一個愛唸書,我還會一視同仁的疼愛他們嗎?

以前沒有孩子總覺得管教小孩是老師的事情,現在有了孩子才發現小孩最會模仿的對象便是父母,父母如果沒有很好的行為模範,那麼把小孩丟給老師教還是會教不好,所以在今天的經文裡,我會覺得以撒是偏愛以掃的父親,這樣的行為卻帶來雅各和利百加的妒忌,才演出母子合力欺騙老父的戲碼。

回到一開始的問題,我覺得父母對子女的疼愛是不嫌多的,但是在給他們足夠的愛後,還得讓他們知道手足之愛的珍貴,兄弟姊妹之間也是需要彼此相愛的,這樣的教導還是得從自己先做起吧。

願主給我智慧讓我在兄姊間學習彼此的相愛。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7月16日 下午 11:27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1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1」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十分感謝您仍能抽空來俱樂部指導我們,也希望您能保重您的身體,願主賜福給您。
謝謝。
卯同學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7月16日 下午 11: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6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6」留下新意見:

7:2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打仗還嫌兵多?神真是有趣.篩選過的"關鍵少數"才是神所要使用的精兵...面對敵眾我寡的戰役,真的是要倚靠神才有膽量喊"衝啊"..



由 JBC 於 2008年7月16日 下午 10:1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5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5」留下新意見:

"彼拉多見說也無濟於事,反要生亂,就拿水在眾人面前洗手,說: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吧。"27:24

"到了晚上,有一個財主,名叫約瑟,是亞利馬太來的,他也是耶穌的門徒。這人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就吩咐給他。"27:57-58

我個人覺得,彼拉多已經盡力想救耶穌了(就一個不認識耶穌的人而言)..."主耶穌被釘十架,成為全人類的救贖"既是神定義要行的,那麼人的"惡念"(猶大)或"善?念"(彼拉多If it counts)都能被神使用來成就祂的心意.



由 JBC 於 2008年7月16日 下午 7:0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4 上的新意見。

JBC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4」留下新意見:

以撒希望給以掃祝福,大概也是因為"長子"的關係吧!每次讀這段,都覺得有點兒難受,以掃賣長子名分在先(創25:27-34),無法得到祝福應是必然的結果,只是過程中凸顯了,這個家庭在親子與兄弟關係中的弱點,只能說..即便是人的軟弱,也能被神使用來成全祂的心意.



由 JBC 於 2008年7月16日 下午 6:5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HoPing ShehTsing] 在 2008讚美之泉敬拜讚美巡迴 上的新意見。

裴勇杰 已針對您的文章「2008讚美之泉敬拜讚美巡迴」留下新意見:

我好像忘記貼上連結喔
sorry ~~~
大家參考看看喔

http://www.sop.org/Events/TourSchedules.aspx



由 裴勇杰 於 2008年7月16日 上午 1:00 張貼在 HoPing ShehTsing

[HoPing ShehTsing] 在 2008讚美之泉敬拜讚美巡迴 上的新意見。

志仁 已針對您的文章「2008讚美之泉敬拜讚美巡迴」留下新意見:

裴帥:

時間、地點為何啊?

找半天都找不到這些資訊,也看不到有人問

是這個主題沒人關心,還是這個blog根本沒人再看啊?



由 志仁 於 2008年7月15日 下午 8:50 張貼在 HoPing ShehTsing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5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5」留下新意見:

一個充滿扎掙的角色。
從他與耶穌的對話、與群眾的對話,可以感受到他知道耶穌無罪。但是群眾抗爭的聲浪是如此地大,以致他不敢與之對抗。他希望不得罪群眾,又可以不流無辜人的血。他作了一個技術上的分離,用『洗手』撇清自己與這件事的關係。但是命令還是他作成的。如何能撇清?
或許有人會說,耶穌救贖的計畫,如果沒有彼拉多(猶大)這個『下手』的角色,就沒有辦法進行下去。我說…怎麼可能?神豈是如此的有限,需要牲犧一個人,作個錯誤的決定,才能完成祂的計畫?
主啊!求祢幫助我,在工作上,記得彼拉多的扎掙,有勇氣作對的選擇,更有智慧面對人所無法改變的景況,禱告尋求祢的幫助。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16日 上午 5:41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4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4」留下新意見:

剛開始想這個問題時,感想是『以撒:偏愛以掃,他的親近神的人,卻因為愛孩子,而不明白神的心意。』
但是仔細想,他是一個會到田間默想親近神的人,怎會不明白神的心意呢?
再想,聖經中對以撒的描述相較於他的父親亞伯拉罕,是少的。這樣的一個人物,不是更貼近現實中的我們(特別是作父母的)嗎?
我們也每天靈修、禱告,我們也都有孩子。當我們看自己的孩子時,當然也都出自內心的愛他。但是我們看見神對他(她)的心意嗎?
親愛的主,孩子是祢賜下的產業。求祢幫助我、教導我,如何來帶這個孩子。以致將來祢要使用這個孩子時,他能成為祢合用的器皿。也求祢幫助我,當那個時候來到時,我可以捨得。感謝神 阿們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16日 上午 4:55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1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1」留下新意見:

Dear Mou and all, Sorry,
This was the first time that I didn't post my personal devotional meditation on the web on time.
Actually, I could have done it in time, I was just being preoccupied with other entanglements and engagements...
I must apologize to all of you whom I have failed... please forgive me...
Thanks to Mou for your warm and mild and kind reminding...
God bless you all....
Very happy to learn that JBC was doing much better...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7月16日 上午 12:3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0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0」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ng An,
I would agree that this kind of holy fear towards God was a very important theological theme worthy of our more attention and investigation.....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7月16日 上午 12:2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9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9」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ace,
Usually people noticed the courage of Gideon to the neglect of the wisdom and love of his father Joash to Gideon, as well as his courage to debate against the villagers....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7月16日 上午 12:2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8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8」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Peng An,
Before criticizing Peter, it was well that we looked deep into the bottom of our soul.
I appreciated very much that the Bible recorded each person in such a realistic way, that we could be assured that if even Peter could be used by our Lord, then I might be also....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7月16日 上午 12:2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7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7」留下新意見:

Dear all,
Very happy to see Mr. Mou using the google searching engine to learn well.
Isaac seemed to be a peace seeker. He seemed to be willing to pay any price to seek peace with others.
I wonder whether this attitude and approach as the best or ideal way of handling interpersonal conflicts. I just wondered.....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7月16日 上午 12:2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