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7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看完今天的經文讓我覺得要當一個先知還真不容易,尤其像耶利米還被耶和華吩咐不可作三件事:不可結婚。不可為居喪的百姓哀哭。不可與宴樂之家同歡。(耶16:2)這讓耶利米在遭受譏笑凌辱時,無法得到家人與朋友的關懷,甚至連他的朋友都要設計逼迫他。

這裡也有點像屈原在離騷中的掙扎:『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當自己所堅持的信念與世人相左時,他是無法得到掌聲與尊重,只能讓人嘲笑與辱罵,這樣還要能繼續堅持下去確實很不容易,大部分的人大概早就放棄自己的信念而同流合污了。但願主憐憫我,當我感受不到您的恩典時,讓我心中仍有那把無法撲滅的烈火,對於信仰與生命都充滿著熱忱與活力。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2月27日 下午 10:1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7有新意見。

Yi-ting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7」留下新意見:

The dilemma Jeremiah encountered was the insult and reproach all day long brought by the words of the Lord. However, the Lord's words were in his heart like a fire shut up in his bones, he weary of holding it in. (Jer 20: 7-18)

Jeremiah filed complaints to God but still couldn't help sharing the message of sin and redemption. May I have the same courage as Jeremiah because as what is said in (1 Pe 4:14), "If you are insulted because of the name of Christ, you are blessed, for the Spirit of glory and of God rests on you."



由 Yi-ting 於 2009年2月27日 上午 8:2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7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7」留下新意見:

『我若說我不再題耶和華,也不再奉他的名講論。我便心裡覺得似乎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一難。
『就是我的知己的朋友也都窺探我,願我跌倒,說:告他罷,我們也告他,或者他被引誘,我們就能勝他,在他身上報仇。』---一難。
宣講神的話,被眾親友厭棄。不宣講神的審判,神的旨意卻在他心中,如火燒著。無怪乎先知要咒詛自己的生辰,又說『我為何出胎見勞碌,使我的年日因羞愧消滅呢?』
面臨這樣的情境,與神親近的先知也失去活下的意念。無怪乎,這世上有人也選擇結束生命,來免去痛苦。但,耶利米雖咒詛自己的生辰,卻也清楚知道神的掌權。所以他說『然而耶和華與我同在,好像甚可怕的勇士。因此,逼迫我的必都絆跌,不能得勝。』
我覺得耶利米形容耶和華是『甚可怕的勇士』很貼切。也提出他面對兩難時的感覺。對逼迫他的人而言,耶和華是甚可怕的勇士,因為神會按他們作事的結果刑罰他們。但對耶利米而言,神也是甚可怕的勇士,因為他的信息,耶利米不能對宣講,而所講的內容又是如此的無情。
非常佩服先知在這樣的情境下,還能遵行神的命令。也願神幫助,在面對重大挫折時,能有像大衛一樣的回應『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



由 yuze 於 2009年2月27日 上午 4:3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人類生命的三個層次有新意見。

antifoni 已針對您的文章「人類生命的三個層次」留下新意見:

嗯~ 常聽人講"物質生活"、"精神生活",比較少聽到"靈裡生活",可能我對哲學不太了解,對上帝的話語也不是理解的很好,靈命不夠成熟,道德 倫理 價值 委身算是有聽過,只是很少跟身邊的朋友談起這些,所以對這方面就很不熟悉吧!



由 antifoni 於 2009年2月27日 上午 1:1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人類生命的三個層次有新意見。

antifoni 已針對您的文章「人類生命的三個層次」留下新意見:

嗯~ 常聽人講"物質生活"、"精神生活",比較少聽到"靈裡生活",可能我對哲學不太了解,對上帝的話語也不是理解的很好,靈命不夠成熟,對這方面就很不熟悉吧!

道德 倫理 價值 委身算是有聽懂...其他的就真的不熟了。:P



由 antifoni 於 2009年2月27日 上午 1:15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終生的慕道者有新意見。

antifoni 已針對您的文章「終生的慕道者」留下新意見:

哈 我覺得jbc的比喻很好耶! 就是不管怎麼樣,上帝都會讓我們大吃一驚,那種:神啊,你是這樣的高深莫測。 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要敬畏神吧!

說道標題,我一看到標題的時候是想說:這大概是一篇諷刺文,提醒會友不要再當慕道友了,趕快服侍教會,服侍弟兄姊妹。不過看來我曲解的很嚴重啊~~ 大家千萬不要被我誤導了Orz



由 antifoni 於 2009年2月27日 上午 1:0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青橄欖的日子有新意見。

antifoni 已針對您的文章「青橄欖的日子」留下新意見:

拜網路之賜,我反而是畢業以後和以前的同學越來越熟,因為以前都在專心考試念書,沒什麼心思聊天,上大學以後,有自己的電腦,MSN、部落格開始流行,不用擔心電話費太貴,也不用擔心時間太晚需要找人聊天會吵到他們的家人,要相聚、要彼此關心的方式比沒有網路的時候彈性多了,現在我有在連絡的朋友從國小到大學都有,只差沒有幼稚園的朋友了。^^我最愛和高中團契的朋友們聊天了,知道彼此在不同的地方面對各種挑戰,但又能退到網路上彼此安慰、彼此提醒、彼此代禱,知道我們不孤單,是牽著手在奮鬥的,所以我們聊天到最後的結論常常是,上帝真是恩典豐富的神,讓我們有這麼好的夥伴一同成長。謝謝上帝。



由 antifoni 於 2009年2月27日 上午 12:4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眼睛的故事 (15) - 眼睛明亮 (Eye Opened)有新意見。

antifoni 已針對您的文章「眼睛的故事 (15) - 眼睛明亮 (Eye Opened)」留下新意見:

我有幾個問題,也許第16篇就會講了,只是我還沒看,先把想到的問題拋出來:

1.心眼和上帝一樣亮了就會跟上帝做對嗎?上帝會因為這樣受到威脅嗎?還是上帝會因此要處理很多人類製造出來的問題呢?或者為什麼一開始上帝造人的心眼是不亮的呢?

2.我們知道上帝是全能的,不需要幫助,也知道上帝不孤單。有時候我們看到下了班的爸爸會說一句:辛苦了~,那我們要是知道上帝為我們的事情做了很多事,耶穌因為我們不聽話而傷心,我們事後如果禱告說:辛苦了,他們會覺得怎麼樣呢?有安慰的作用嗎? (這個問題我想好久了,終於有機會問了^^)



由 antifoni 於 2009年2月27日 上午 12:2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