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7 上的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07」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請教一下谷哥後,大概整理了以撒在基拉耳經歷上給我們的教導︰

1. 饑荒的盼望: 以撒和亞伯拉罕都曾經歷過饑荒,神給他們的生活不是天色常藍,而是常有困難;當沒有東西吃的時候,耶和華 神給了以撒應許,指示他寄居之地(基拉耳),祂要與以撒同在。但願我們遭受苦難時,我們仍能感受神的同在。

2.不義的挽回:以撒和他父親亞伯拉罕都曾害怕因貌美之妻而遭害,所以謊稱自己是妻子的哥哥,這樣的行為導致他們的妻子險被別人親近,父子兩次的不義都透過了亞比米勒來挽回,讓我覺得神是憐憫的神,但願我在軟弱時也能有神來扶持我,不致步入不義之途。

3.辛勤的耕種: 以撒到了基拉耳不是等著神給他恩典,而是開始耕種,儘管神給了他應許,讓他知道自己會有像繁星般的財富,但是他還是下田辛苦耕種,使得一年得著百倍收成,家業昌旺。這禮拜剛好牧師提到做工,我想以撒也是做工(作農?)的榜樣吧,他看重這樣的事情也得著神的賜福。

4. 重新的挖井︰以撒的成功遭致非利士人的忌妒,於是他們塞住他的井並要求他離開。以撒不與非利士人爭論,反倒是另外找地挖井,但卻又屢遭非利士人的驅逐,最後耶和華 神給了他寬闊之地。這樣的學習並不容易,比如你好不容易在公司小有成就,卻遭人忌妒逼你離職,後來你又找到不錯的職務,但不久又是那幫人來逼你走人,一而再,再而三,你會不氣餒嗎?這像是活在五十年代美國的黑人,所有白人都歧視你,讓你工作上處處遭到污辱,你能學習金恩博士做出非暴力的抵抗嗎?在每一個硬石裡鑿出希望的井嗎?我想這還是需要信心的力量吧。

但願主當我在困境中、在軟弱時、在工作上、在迫害後都能給我同在的恩賜,看重每件事情的學習,得著足夠信心來仰望你。感謝主。

卯同學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8年7月7日 下午 11:1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尾聲 (9)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尾聲 (9)」留下新意見:

每次收到和平的電子報,最最期待的就是蔡牧師的專欄。蔡牧師您的文筆真的好棒,故事寫的扣人心弦,字裡行間又是如此誠實、真摯,即使是曾經軟弱,如今身為牧師的您,是如此坦然地向大家分享您的心路歷程,讓人佩服您的勇氣,也為主作下一個美好的見證。
曾經在和平聚會一年多,雖然都沒有去主動認識大家,每次都默默來去,但真的很喜歡和平教會這個地方,每次做禮拜感覺很輕鬆、自在,尤其是聽著牧師講道,偶爾望去窗外,週日的陽光灑在綠蔭間,心靈好像被大掃除了一樣。蔡牧師您的講道真的很精彩,您是我聽過的牧師講道中,最讓人感動的一位。
雖然搬離台北至外地,沒有去和平聚會了,但我永遠會記得那段在和平的日子。huiyu敬上



由 匿名 於 2008年7月7日 下午 9:3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尾聲 上的新意見。

al 已針對您的文章「尾聲」留下新意見:

謝謝蔡牧師的故事分享,
您們就是見證了,
為您們感謝主,
感謝讚美主把您們擺在我們中間,
願神賜福您們的兒女,還有兒女的兒女.....



由 al 於 2008年7月7日 下午 2:37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尾聲 上的新意見。

Mr. 土口衣 已針對您的文章「尾聲」留下新意見:

不知道在哪本書上看過,更可貴的神恩。每個擁有極大恩賜的領袖背後,都因為有著那位默默禱告、靜靜等待的那位-就像信貞師母那樣。這就是神所祝福的婚姻關係,那人獨居不好,要為他要一個配偶幫助他,1+1>>2的果效。



由 Mr. 土口衣 於 2008年7月7日 上午 11:5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尾聲 上的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尾聲」留下新意見:

Dear牧師

這一篇從曲折離奇、意料之外
到無法意料的結局和影響的
真實短篇小說
著實令人動容

可是在心裡哭了好幾回啊
也藉著這如同連續劇般的故事
使我的成長歷程再度一幕幕的回到我的腦海中

願您能與那位
在您筆下展現無比的愛之
令人景仰的前輩學長家庭聯繫上
.................

感謝上帝使我們全家有機會認識您
親眼見您
甚至有機會與您及師母
在小小小小小小的事上與您們同工

當然
我們繼續支持您的部落格喔

畫信貞師母特徵的
Mo & 已經打呼睡著的Y 敬上



由 匿名 於 2008年7月7日 上午 12:10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