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20有新意見。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20」留下新意見:

何西阿生於北國耶羅波安第二在位(793-753B.C)時。在耶羅波安第二勵精圖治下,幾乎恢復到所羅門王時代的疆土,軍事勝利、列邦進貢、商貿興盛,但物質的繁榮也孳生社會的不平與罪惡,權貴貪婪不法,社會上層奢糜,貧富差距懸殊,農村人民放棄耕地到都市謀生。
這景況和我們的社會似乎有些相似之處。先知、祭司、領袖、君王,本是有責任將民眾導入正路的,而神所要的是什麼呢?我深信一直都是要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心同行。
當我們看到台灣的貧富差距也愈來愈大時,願我們都謙卑回轉向神,追求更深地認識祂,求祂賜智慧、愛心、能力給我們,使我們活出祂所喜悅的生命,在自己所處的環境中產生正面影響力。



由 匿名 於 2010年8月20日下午12:1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19有新意見。

瑜琳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19」留下新意見:

「箴 15:33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訓誨‧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一個謙卑的人,不以自己的經驗為判斷,乃思量如何回答;有醫治的話語,播揚知識,彼此相愛,止息紛爭,先與謀士商議,口善應對、話合其時,總是良言好信息。



由 瑜琳 於 2010年8月20日上午8:43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20有新意見。

Jessica B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20」留下新意見:

大家平安

「我喜愛良善(或譯: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神,勝於燔祭。」(6:6)

我把他解讀為:神喜愛良善(憐恤)之人的祭祀,喜愛認識神之人的燔祭。

祭祀和燔祭都是神所吩咐的,但神所在意的不是牛羊(What we do),而是獻祭之人與祂的關係(What we are)。

求主幫助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6:3)。



由 Jessica B Chiu 於 2010年8月20日上午7:3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